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建设

让雷锋精神走进企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5 17:00:53点击率:1675:

企业员工学习雷锋精神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一、奉献精神

  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为人民服务。雷锋二字已经成为人们心目中热心公益、乐于助人、扶贫济困、善待他人、奉献社会的代名词。在企业里,员工的奉献精神同祥重要。尤其是当企业面临危机和风雨的关键时刻,员工心中想的是企业的存亡还是想着自己的利益得失呢?如果员工此刻都是想着自己而置企业的危机而不顾,那企业的结局一定不会好;如果此刻员工心里想的都是企业的命运,那就一定能万众一心使企业渡过难关!另外,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为人民服务,落实到企业里面,就是要为消费者服务,对消费者负责。如果企业里面树立了为消费者服务的理念,企业全员都能从为消费者服务、为消费者负责的角度去工作,就不会出现那么多的质量事件,尤其是这么多的食品安全事件!

  二、钉子精神

  雷锋对待工作总是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立足本职、尽职尽责,努力以钉子的“挤”劲和“钻”劲,使自己成为工作的内行。在企业里这种钉子精神更值得大力推广。我们的员工,尤其是新员工真正能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并不多。往往是见异思迁、频繁跳槽,而不能钉在一个岗位,踏实学习,最终成为专业人才。尽职尽责,对企业员工更是意义重大,现在员工普遍缺失的就是责任心。我们说责任胜于能力也是这个道理。如果一个员工没有责任心,不能尽职尽责,即使能力再强,也不会为企业创造相应的价值。

  三、螺丝钉精神

  雷锋谦虚待人、甘于平凡,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服从安排,把自己溶入到党的事业当中去。谦虚待人、甘于平凡,就是做人要先把自己看得很小,而把要做的事看得很大。如果你先把自己看得很大,又一事无成,那你想大也大不起来。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也是一祥,很多人往往是眼高手低,好大喜功,总是喜欢做大事情,可实际情况却是小事情还没有做好。这种心态的人想成功也不太可能,没有经过小事的历练就不会做成大事业,就是成长的普遍规律,是任何人也无法改变的事实。所以我们应该教育员工先做小事,再做大事,循序渐进。服从安排,把自己溶入到党的事业中去。这种精神落实到企业里就是要员工当个人利益与团队利益发生冲突时,要从团队利益出发,局部服从整体。当企业的员工真正的把自己的全部溶入到了企业中、溶入到了团队中,他的心会跟着企业走、全跟着团队走。当员工的心和企业的心、团队的心变成了一颗心的时候,企业就会越做越大、越做越强!

  四、艰苦奋斗精神

  雷锋出身贫苦,深知生活的艰辛。他生活和工作的一言一行都体现出中华民族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俗话说,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企业经营也是如此。开源节流,降低成本是企业经营的重要课题。一旦企业奢侈之风盛行,势必会造成不必要的浪费,造成企业成本上升。在这方面企业的领导更要带头做好。艰苦奋斗是企业经营之本,企业全员应该树立危机意识,不可因一时的繁荣而沾沾自喜。而应该始终如履薄冰、苦心经营,牢固树立艰苦奋斗的经营作风,使企业能够健康持续的发展。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