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建设

优秀文化促进企业发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3-1 16:07:31点击率:2272:

     企业文化是企业发展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是企业的灵魂,是企业经营的旗帜;是企业行动的指南。企业文化是企业管理最重要的内容,是当今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所在,“人类因梦想而伟大,企业因文化而繁荣”;企业要想生存与发展,必须打造具有自己特色的企业文化,企业拥有了自己的文化,才能使企业具有生命的活力,才能生存、发展和壮大。

      企业文化在实现组织目标和实施战略的过程中起着关键的作用,优秀的企业文化能够营造一个良好的企业环境,为员工塑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员工之间才会和谐共处,相互关心,相互支持,享受工作的快乐,同时提高员工的文化素质和道德修养;企业文化是一种规范,是一种约束力,让员工自觉的按照企业的要求去履行职责,并且指引着员工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提高员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优秀的企业文化有一股强大的凝聚力量可以把员工紧紧地团结在一起,使员工万众一心、步调一致,朝企业奋斗的方向一起努力,共同达到企业目标。如果一个企业没有优秀文化,企业犹如人失去了精神支柱,恍恍忽忽,失去前进的动力。打造企业文化,让它深深植入员工既有的信念中,从而激发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工作效率,提高生产效益,促进企业发展。
      有文化的企业未必都成功,但没有文化的企业注定不会成功,关键在于如何打造优秀的企业文化,使企业拥有竞争优势、效益优势和发展优势,从而使企业处于不败之地。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