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城市总体规划(2013-2030)专家论证会召开王忠林致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9 10:10:55点击率:946:

    1月8日,聊城市城市总体规划(2013-2030)专家论证会在我市召开,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巡视员万利国等领导和专家对总体规划进行了论证。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致辞,副市长任晓旺主持论证会,市政府秘书长马骏参加会议。

  王忠林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聊城市的情况。他说,近年来,聊城高度重视城建工作,加强领导、加大投入,在城建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是高度重视规划,制定了城市总体规划和各项专业性规划,为聊城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基础。二是拉开了框架,围绕创建“双百大城市”,大力实施“聊茌东大三角”战略和“五环聊城”建设,拉大了城市的框架。三是加大旧城改造力度,去年棚户区改造面积是过去十年的总和,城乡面貌变化巨大。四是完善了城市功能,加大了城乡道路、城市亮化和绿化、集中供热、城乡环卫一体化等方面的工作力度,取得了明显的成效。聊城在城市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离不开省住建厅领导的支持,离不开各位专家学者的关心。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为总体规划多提建议,为我市的城市建设指明方向,将聊城加快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

  会上,省住建厅、山东省规划设计研究院、山东建筑大学、济南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济南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学者组成了专家论证委员会,并推选万利国为主任委员,将对总体规划的进一步完善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项目组对规划编制的情况进行了汇报。

  城市总体规划是确立城市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格局的战略决策和部署,是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城市规划建设和依法治市的重要依据。解放以来,我市城市总体规划先后经过了1959年、1982年、1998年、2004年四轮修编。现行的《聊城市城市总体规划(2001-2020)》已经远不能适应我市发展的需要,对城市总体规划进行修编势在必行。2012年12月,市政府向省政府提出了修编城市总体规划的请示,2013年7月委托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负责编制《聊城市城市总体规划(2013-2030年)》。规划编制启动后,项目组做了大量的调研梳理、汇报交流、成果对接等工作,精心编制成《聊城市城市总体规划》方案。下一步,将根据评审会意见,对规划方案进行深化完善,形成切实可行、科学超前的城市总体规划方案。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