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正牵头起草承包地宅基地两权抵押试点指导意见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2 8:47:28点击率:749:
     据接近决策层人士介绍,央行正牵头起草承包地、宅基地两权抵押试点指导意见。
  “两权”指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与宅基地使用权。大智慧通讯社从上述人士处获悉,由央行牵头起草两权抵押试点指导意见,旨在推进农业规模经营、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意味着农村土地改革已进入深水区实操层面。
  农村金融也是今年已确定要推进的重要涉农改革内容,涉农保险制度创新也将继续推进,央行今年还有望增加支农金融再贷款。上述人士介绍,全国范围农地流转率去年的已有数据已达27%-28%,新型经营主体如家庭农场、经营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已经大量出现,农村金融有由“政策性小金融”走向“市场型大金融”的内在需求,功能上已突破单一的贷款融资范畴,现代农业也不再是单纯的种植业,而是全产业链上的农业。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