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要求大力推广棚改货币化安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3 9:09:01点击率:805:
  住建部部长陈政高日前在全国棚户区改造经验交流会上表示,棚改是重大民生问题、发展问题,要加快棚改进度,积极推广棚改货币化安置,不断完善棚改工作机制。
  陈政高强调,全国还有数以千万计的城镇人口住在棚户区中,棚改的任务相当繁重。各地要积极推广棚改货币化安置,加快棚改进度,提高安置工作效率;要加大督察力度,实施台账管理;要加强与国家开发银行的协作配合,共同分析、协调解决开发性金融支持棚改、完善棚改融资长效机制等方面的问题;要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依法依规做好棚户区居民的安置补偿工作;要认真学习借鉴各地的创新做法和经验,不断完善棚改工作机制。
  陈政高指出,随着保障房建设的持续推进和棚改的不断深入,棚改房源将不再局限于政府主导建设,组织棚户区居民回迁,而是可以让应接受保障的家庭到市场上购买,政府通过资金补贴实现保障。特别是在一些房地产库存高企的三四线城市,再盖新楼进行整体安置已没必要。
  对于棚改货币化安置,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朱中一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货币补偿是市场化手段解决棚改的方向。当前的政策环境和市场环境与过去不同,过去供求相对紧张,现在一些地方存量房消化压力较大,通过货币补偿的方式,老百姓拿到钱后可以到市场上买房也可以租房,选择余地更大,同时有利于消化存量房。
  住建部已于1月15日发布了《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指导意见》,提出加快推进住房租赁市场发展,也是为了完善住房供应体系,有利于盘活存量房源。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