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将开展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整治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7 11:42:14点击率:797:
    据悉,垃圾乱排乱放会严重影响水体和土壤环境。住房城乡建设部122日联合环保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在全国开展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整治工作。
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在会议上强调,各地要在20176月底前完成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工作,到2020年底完成集中整治工作。
    陈政高说,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要抓好四项重点工作:一是全面排查,二是分类整治,三是强化执法监管,四是要加强设施建设。
  他说,2017年底前所有城市都要建成满足需要的处理设施,“十三五”期末所有县城、建制镇都要建成满足需要的处理设施。
  近年来,我国城乡垃圾乱排乱放、工业污染向农村转移等现象多发,在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形成“垃圾山”“垃圾围村”“垃圾围坝”,严重影响了城乡人居环境,严重影响水体和土壤环境,严重影响居民身体健康。
     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说,垃圾治理是农村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内容。下一阶段各地要切实抓好排查整治工作的统筹协调,加强农村地区工业污染防治,推进农村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健全农村环保体制机制,做好垃圾治理和农村环保工作。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