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举办“促就业、助脱贫”企业用工招聘会提供岗位3.1万多个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2-7 10:17:16点击率:659:

    春节过后,正是“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大好时机,茌平县郝集工业园的几家“地条钢”生产企业却显得格外冷清:鑫诚公司、志诚公司等企业冶炼设备已经拆除,厂房空空如也;茌平信发华宇氧化铝公司,不少锅炉机组贴上了封条。信发集团副总经理潘士刚介绍:“公司共有6台机组和8台锅炉严格按规定执行限产应急减排措施,并完成了超低排放改造。”

  “地条钢”,指的是以废钢铁为原料,经过感应炉、中频炉等冶炼,不能有效地进行成分和质量控制而生产的钢材,主要为建筑用钢,存在着严重的质量安全隐患。做好“地条钢”整治工作,既是提升空气质量的迫切要求,也是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由之路。

  去年以来,我市迅速传达部署上级要求,对辖区内制售“地条钢”和钢铁违法违规项目进行全面自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将这项工作与产业转型升级相结合。市政府连续6次下发通知,要求对涉钢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对“地条钢”严厉打击、坚决取缔,并与各县(市区)政府、市属开发区管委会签订了全面整治制售“地条钢”等违法违规行为工作承诺书,完善检查督导机制,多次开展突击检查,建立了一天一调度机制,面向社会公布了举报电话,强化了对“地条钢”和钢铁违法违规行为的监管。

  茌平县9家企业冶炼设备全部拆除;莘县航发特钢公司、首峰特钢公司所有电炉拆除完毕,车间彻底断水断电,清理厂房,对原材料和产品进行了没收、封存;临清盛世钢铁公司冶炼装备全部拆除,并清理了原材料……在我市持续加大整治“地条钢”和钢铁违法违规行为的工作进程中,各县(市区)纷纷以实际行动作出了大力响应。

  记者了解到,我市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持续开展专项行动,做到排查整治工作“全覆盖”“零容忍”,把整治制售“地条钢”和钢铁违规行为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一抓到底,严格控制钢铁行业新增产能,确保落后产能淘汰到位,防止“淘而不汰”“死灰复燃”。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