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启动10亿元“一圈一带”产业投资基金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3-30 11:12:23点击率:518:
    据报道,总规模10亿元的山东省“一圈一带”产业投资基金3月28日在济宁市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这一投资基金和其首只子基金——济宁市“圈带”新兴产业发展基金分别与8个项目签订合作意向书,将为这些项目注入2.87亿元资金。
  山东省发改委介绍,“一圈一带”是山东省重点规划的区域发展战略,涵盖“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和“西部经济隆起带”。山东省“一圈一带”产业投资基金由山东省发改委联合山东发展投资控股集团牵头组建。
  “金融是实体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但当前金融投资的70%至80%流向了央企或地方国企,优秀的地方民企亟需资金扶持。”山东省发改委主任张新文说,设立“一圈一带”产业投资基金,旨在创新资本与产业的结合方式,借助市场引导资本流向实体经济。
  济宁市“圈带”新兴产业发展基金是山东省“一圈一带”产业投资基金第一只实质落地的地方子基金。近年来,济宁市积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特别是信息产业高端起步,惠普、华为、中兴等一批知名IT企业集群式落户。
据介绍,山东省“一圈一带”产业投资基金存续期10年、总规模10亿元,将通过整合社会资本、提高资源配置效率,重点支持“一圈一带”区域内重大基础设施、战略性新兴产业、生态环保产业等项目。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