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敦促建立改革创新容错机制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4-9 16:36:47点击率:727:
  据悉,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44日在"中国企业与中国企业家"论坛上表示,改革开放40年造就了一大批企业家,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目前,改革进入深水区,需要创新体制机制,优化企业家成长环境,理解包容企业家,建立改革创新容错机制。
  彭华岗指出,40年间,国有企业经历了凤凰涅槃式的深刻变革,和其他所有制企业一样,在市场竞争中摸爬滚打,在国际化进程中发展壮大。然而"事非经过不知难",每个国有企业的成功背后都饱含着国有企业家巨大的付出和艰辛的汗水。
  目前,改革进入深水区、攻坚期,需要良好的支持改革的机制和环境。去年党中央专门印发了《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极大地调动了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彭华岗表示,落实好中央精神,关心爱护企业家,需要各方面共同努力。一是创新体制机制,优化企业家成长环境。二是关心爱护企业家,创造心无旁骛干事业的良好条件。三是理解包容企业家,建立改革创新容错机制。
  "建立容错机制,鼓励探索创新,支持担当作为,允许试错,宽容失误,营造尊重企业家价值、鼓励企业家创新、发挥企业家作用的舆论氛围。对国有企业家要以增强国有经济活力和竞争力为目标、在企业发展中大胆探索、锐意改革所出现的失误,只要不属于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当谋利、主观故意、独断专行等情形者,要予以容错,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彭华岗说。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