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通过《打造柳东新区千亿光电显示产业推进方案》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3-5 9:14:19点击率:799:
  近日,广西柳州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打造柳东新区千亿光电显示产业推进方案》,明确将引进光电显示项目,并围绕其上下游产业链布局发展,打造超千亿元产业。
  目前,柳州市在汽车领域拥有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柳汽、一汽解放、重汽运力、广西汽车集团等整车生产基地。根据产量规模,将会形成每年3000万片以上的车载屏幕需求。在智能家电领域,柳州市与志高—津晶集团合作的粤桂智能家电产业集聚区项目竣工投产后,将实现年产冰箱、洗衣机约300万台/套,家用、商用空调约300万台/套,每年将会带来600万片智能家居显示屏的需求量。在工业智能领域,随着现代物联网技术与工业技术的不断结合渗透,工控显示作为提高生产效率和水平的主要载体之一,可广泛应用于工业制造、工程行业、医疗行业等领域,是实现人机交互的显示界面,也是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的核心部件,未来存在较大的市场空间。
  据介绍,以光电显示产业为重点发展主体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是柳州市着力打造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目前,柳州市在汽车、智能家居、工业智能等产业领域对光电显示行业都有着强劲需求,光电显示作为信息技术输送呈现的重要载体之一,具有“数百亿投资、数百亿产出”的特点,孕育着无限的投资商机。
  根据《方案》,柳东新区将依托汽车、家电产业的市场需求优势,引进新型显示模组、显示面板生产企业配套落户,以中游面板项目为核心砥柱,加快完善玻璃基板、驱动IC、偏光板、彩膜、背光源等上游配套项目及显示终端等产业链,打造以柳州为中心,立足广西、面向西南、辐射东盟,集新型显示产业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超千亿元光电显示产业。
  据悉,柳州将通过建设光电显示模组、面板及上下游产业链项目,引进光电显示生产设备、检测设备等企业,做好对接,实现本地化配套生产,构建较为完善的产业链生态体系。成立光电显示产业基金并出台光电显示产业扶持政策,全方位扶持光电显示产业企业落地发展。积极推动光电专业学科建设、高校人才培养、科研机构建设,促进科技创新从“产学研”向“政用产学研”协同发展的转变,加大产业研发力度,促进产业可持续发展。持续深入推进柳东新区光电显示产业集聚区建设,推动柳州成为全国重要的光电显示产业生产基地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高地。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