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胜诉香奈儿法院:两商标在视觉上存在显著差异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4-25 10:48:09点击率:486:
英国广播公司21日报道称,欧洲时尚品牌香奈儿在与中国科技公司华为的一起诉讼案中败诉,这背后牵扯着两家公司围绕品牌商标(即LOGO)问题长达4年的纠纷。
BBC称,在2017年,华为公司为其计算机硬件LOGO申请欧盟商标保护,这一决定遭到香奈儿公司的反对。香奈儿公司认为,华为申请的这个造型为两个垂直缠绕的半圆,与该公司用于销售化妆品、香水、服装和饰品的受保护LOGO过于相似。 在香奈儿公司表示反对的两年后,欧盟知识产权局驳回了香奈儿的反对意见。欧盟知识产权局称,两个LOGO不存在相似性,公众不太可能将两者混淆。随后,香奈儿公司决定向欧盟普通法院提出诉讼。 
欧盟普通法院21日就香奈儿公司的诉讼做出裁决,称这两个商标“有一些相似之处,但它们在视觉上存在显著差异”。欧盟普通法院称,香奈儿的标志有更圆润的曲线,使用了更粗的线条,LOGO图案呈水平状,而华为公司LOGO中的半圆则是垂直缠绕的。BBC称,香奈儿公司还可以向欧洲法院提出上诉,目前,该公司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