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主权财富基金:金融股取代科技股成主要回报驱动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4-25 10:51:22点击率:472:
作为全球最大的股票投资者,规模达1.3万亿美元的挪威主权财富基金称,金融股已取代科技股成为主要回报驱动器。
挪威主权财富基金持有全球约1.5%的上市公司股票,该基金在第一季度跑赢了其基准指数和MSCI世界指数。
该基金的管理者挪威银行投资管理公司副首席执行官Trond Grande表示:“随时间推移,尤其是去年,科技股和‘绿色股票’推动了回报。而我们在第一季度看到的情况略有不同,金融和能源股回报最高。
Grande称,关于金融股,”我们应该放在长期利率上升的背景下来看“,因为这意味着银行可以“以更高的利差放贷”。
Grande说,利率上升是金融股表现出众的原因。
当被问及是否担心通胀时,Grande称其为“幽灵”。他说,重要的是通胀回升程度会有多么“出人意料和多么强”,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就得忍受“一定程度的波动”。
Grande表示:“从长远来看,股票是能在一定程度上规避通胀风险的资产类别。”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