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锋锂业拟84亿投建锂电池项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8-6 15:33:49点击率:433:
  据悉,赣锋锂业(002460)将斥资84亿元投建共15GWh的新型锂电池项目,并建设聚焦固态电池等技术的先进电池研究院。锂电产业链上下游扩产潮涌起,板块股价近期也涨势如虹。
  8月5日,赣锋锂业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赣锋锂电拟分别在江西新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30亿元建设年产5GWh新型锂电池项目,在重庆两江新区新设独立法人主体的项目公司投资54亿元建设年产10GWh新型锂电池科技产业园及先进电池研究院项目。
  据公告,江西新余新型锂电池项目拟在2023年10月全部工程竣工投产;重庆产业园及研究院项目将在签订《交地纪要》之日起3个月内开工建设,开工建设后18个月内完成竣工备案,竣工备案后6个月内投产。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项目除了建设10GWh锂电池生产制造基地之外,先进电池研究院涉及固态电池方向。公司表示,在赣锋锂电或其控股公司与重庆市内新能源汽车企业达成合作后,赣锋锂电在重庆设立先进电池研究院,为各类固态电池的技术更新、产品迭代提供技术支撑,同时与汽车、消费电子等下游客户共同开展应用技术研发。
  固态电池被业内认为是下一代电池技术的发展方向。相比于传统锂电池,固态电池没有电解液,甚至没有隔膜,能够实现更好的安全性,并提升电池能量密度。目前已有宁德时代、蔚来汽车、宝马集团等多家电池厂和整车厂在研究固态电池技术。
  另悉,赣锋锂业在8月4日晚间收到深交所关注函,监管部门对公司增资子公司、收购关联企业以及收购海外矿产等事项提出问询,要求公司披露增资扩股细节、收购关联方目的及定价依据、收购海外矿产定价依据等。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