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豆腐猫砂加速“出海”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3-25 11:22:53点击率:69:

 

    “这批产品将运往美国,这是公司今年开发的又一新市场。”3月18日,位于茌平区的海森华宠(山东)宠物用品有限公司车间里,一袋袋豆腐猫砂走下生产线。企业负责人张富海告诉记者,2023年以来,公司共出口猫砂3000余吨,销售额达1400万元,产品远销俄罗斯、美国、印度尼西亚等13个国家(地区)。


    海森华宠(山东)宠物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环保型植物猫砂生产企业,其产品因具有快速结团、除臭性强、清理便捷、可冲厕等特点,受到许多养猫人士的喜爱。


    “猫砂是猫市场中仅次于主粮的第二大类目,也是养猫家庭的必入产品。”张富海介绍,随着养宠人群年轻化,90后、00后成为养宠人群主力军,科学养宠成为新风潮,宠物行业已经形成了千亿级市场,围绕其衍生出的相关行业也在飞速发展。猫砂市场上的主流产品为矿砂与植物猫砂。矿砂无法像植物猫砂一样溶于水,不可冲入厕所。相比较而言,可降解、可冲水,原材料可再生的植物猫砂,有望成为未来猫砂市场的主流产品。最终,公司看好植物猫砂的产品方向,利用周边嘉华油脂等大豆加工企业的下脚料——豆渣作为主要原材料生产猫砂,不仅让豆渣重获新生,而且由于与上述企业距离近,降低了原材料运输成本,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产业链接的协同效率。


    “质量好是敲门砖,服务好是通行证,客户的认可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这是张富海的经商理念。海森宠物拥有2条国际一流的植物猫砂自动化生产线,与人工配料相比,该生产线实现了原料的精准投放,生产的豆腐猫砂可以吸收宠物尿液、粪便等废物并防止气味外溢,是绝大多数饲养宠物猫家庭的常用必备品。针对不同出口对象的要求,公司在颗粒大小、长短、软硬程度等方面都用心琢磨,给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我们公司主打环保、安全,采用德国进口的微波烘干设备。通过微波辐射烘干,经过高温杀菌灭菌工序,使产品更健康,用户更放心。”张富海说。

    “为保证该批货物顺利出口,聊城海关从企业备案入手,积极指导企业建立健全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完善有害生物防疫工作,并通过信息化手段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按照通关最快、费用最低、服务最好的标准,对该批猫砂快速验放,降低了企业通关成本,让企业切实体会到海关的贴心服务。”聊城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帮扶企业发展,聊城海关主动靠前服务,增强工作前瞻性、主动性,加强形势跟踪研判和政策研究储备,加大政策宣讲力度,支持辖区特色产品拓宽出口市场,全力推进外贸保稳提质。针对辖区企业对出口标准、政策不熟悉等问题,制定“一企一品一策”方案,快速办理企业备案。同时,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向企业宣讲海关政策,指导企业妥善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壁垒,实行优先查验、优先检测、“24小时”预约通关。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