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聊城企联网会员动态

鲁西化工工程学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8-9 16:29:27点击率:1330:

     8月3日,“东华科技-陕鼓杯”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北赛区决赛在天津开幕。本次大赛共有包括天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在内的华北各省市的四十多所高校,265支队伍参赛,在经过前期的层层选拔后,共有48支队伍进入华北赛区决赛。

   

 鲁西化工工程学院2012级本科“求实创新”团队学生一行五人代表聊城大学,经过激烈角逐进入本次大赛的决赛环节,并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鲁西化工工程学院代表队在符合组委会以“丙烷的资源化利用”为主题的要求下,通过考察并设计《洛阳石化年产10万吨丙烯和15万吨丙烯醛项目》。设计书包括对项目的可行性报告,初步设计说明书,设备选型与典型设备设计,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安全评价报告和创新性说明书七大部分。同时利用Aspen、Cad、Sw6、Risk system等相关软件进行了详细的设计与绘制,并运用所学知识对项目进行了初步的设计与展示,符合大赛要求,展现了鲁西化工工程学院学生的化工设计能力。

      在比赛中,代表队通过对作品进行PPT展示与答辩,完成回答了评委组的提问,并听取了评委组的建议。通过对作品的讲解,赢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