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聊城企联网会员动态

鲁西集团参加2016年上半年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8-9 16:30:49点击率:1248:

     8月3日~4日,2016年上半年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会在湖南长沙召开,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工业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黄利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余斌等领导参加会议并发表精彩演讲。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金林参加会议,并作为转型升级典型企业代表介绍了集团在调结构、稳增长方面的经验。

   

李会长在全面分析上半年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经济运行情况的基础上,得出上半年整个行业处于“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呈筑底盘整态势”的结论。针对投资持续疲软,进出口压力持续加大,企业人工成本、物流成本及环保成本上升较快等问题,下半年石化行业将统筹创新驱动战略和绿色发展战略,把创新驱动放在首位,集中力量加大能源新技术和新能源技术、化工新材料、精细与专用化学品、现代煤化工和节能环保领域的创新力度;重点突出“去产能和补短板”,通过创新加快转型升级,通过去产能促进结构优化,通过补短板推动供给侧改革,在创新和去产能、补短板的过程中,夯实筑底盘整的基础,推动企业瘦身健体和提质增效,不断改善企业运营质量和效益,增强市场竞争力,实现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期间,石化联合会园区工作委员会主任杨廷组织召开了2016年上半年重点化工园区经济运行分析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国化工园区运行主要情况,希望重点化工园区在智慧园区建设、危化品企业退城进园、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继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为石化行业较好完成全年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