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聊城企联网会员动态

绿色发展,名扬齐鲁!中通客车董事长李树朋当选“低碳山东十大领军人物”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4-28 15:09:20点击率:1177:

4月19日,由山东省经信委、科技厅、总工会、科学院、林业厅、农业厅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低碳山东成果推介会在济南举行,山东省领导、中科院以及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总工会、省住房和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商务厅、省环保厅、省经济和信息化研究院等部门领导以及企业代表共约 500多人参加会议。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树朋参加会议,并被授予“低碳山东十大领军人物”。

李树朋董事长参加颁奖仪式(中间)

此次大会以“推广低碳技术 共建生态文明”为主题,对全省400多项低碳成果进行推介。涵盖了工业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以及信息技术等各个领域,为我省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了重要的科技与平台支撑。

会议现场

中通客车作为一家有着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始终保持战略定力,紧紧围绕客车主业,秉持“绿色”发展理念,践行“创新科技,领航绿色交通新时代”的企业使命,通过大力发展节能与新能源客车,为山东省乃至全国绿色交通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截止目前,中通新能源客车市场保有量超过3万辆,居行业前列,中通新能源客车累计为用户节油10亿升,碳减排300多万吨,为我国低碳经济和绿色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中通客车还大力推进绿色智能制造,近三年投入近亿元用于整车电泳、污水处理、粉尘处理等方面的技术改造,“三废”指标排放均优于国家标准,在智能制造方面投入超3亿元,推动加快制造平台转型升级。中通客车用实际行动,展现了责任国企的社会担当。

在会议上,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张士新、省总工会副主席王星海等领导为中通客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树朋等十大领军人物进行颁奖。李树朋董事长代表获奖企业和个人发言。

李树朋董事长发言

李树朋董事长在发言中表示,“绿色、低碳、环保”是未来经济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企业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攻方向,获得这一奖项,是各级领导和社会各届对中通客车多年来坚持绿色发展道路的肯定,着眼未来,中通客车将与省内外合作伙伴一起,坚定不移实施绿色发展,为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低碳山东做出新的贡献。

获奖证书和奖章

大会还举行了“低碳山东+互联网”服务平台启动仪式。“低碳山东+互联网”服务平台将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汇集、交流和推广低碳经济的先进理念、科技成果和优质产品,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互利合作,为推动山东省的低碳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