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聊城企联网会员动态

人大代表张学信:信发争当全省乃至全国同行业的环保典范

作者:申淑环刘伟 来源: 发布时间:2017-5-3 16:49:45点击率:1616:

全国人大代表信发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学信参加全国两会

 

   

早春三月,2017年全国两会在京召开,顺利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信发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学信以全国人大代表身份参会议会,与广大代表们一起想大事、议大事,聚焦改革发展重点难点问题,献计献策。在山东代表团就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讨论期间,张学信指出,今年信发集团将进一步加大区域环境治理工作力度,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治污,力争在全省乃至全国打造成治污示范点。

张学信说,近年来,信发集团通过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努力降低生产经营成本、改善工作环境、降低劳动强度、提高人均工作效率,向着产业高端化、生产智能化的方向不断迈进。目前,信发集团的发电、电解铝、氧化铝、液碱、聚氯乙烯五大板块都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具有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同时,将环保视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不断加大环保投入,努力实现超低排放。

张学信说,电厂污染主要在废气、废水与运输污染三方面。目前,信发集团所有的气,在经过脱硫、脱硝、除尘后,所有环保排放指标都远远优于国家标准,基本消除污染问题,并得到了省环保厅和国家环保部的肯定和表扬;在废水处理方面,目前全省乃至全国尚没有较好的方法达到零污染排放效果,信发集团积极主动,经过技术人员的考察、研究,找到了减少水污染的方法。同时,在循环水的处理上,今年打算在山东省境内率先实现由水冷改为间冷,最大限度地保护节约水资源;为减轻雾霾,杜绝扬尘污染,信发集团将煤炭运输逐步由汽车运输改为铁路运输,目前火车运煤已达30%,今年年底力争达到50%以上;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对所有的灰、渣、脱硫石膏等进行综合利用;治霾最有效的方式就是集中供热、供电,今年将开辟两条供热管线,尽早供暖。仅在治污这方面,今年信发集团就准备耗资18~20亿元来治理,争当全省乃至全国的环保典范。

张学信说,今年,信发集团将继续加大对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投入,去年共投资104.5亿元,今年将只增不减,争取上半年利税再增长30%。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信发将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主动适应新常态,引领行业新发展,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