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聊城企联网会员动态

为国献策为民立言廿载如一刘学景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20年提交近百份议案建议

作者:刘学正 来源: 发布时间:2017-5-3 16:50:29点击率:1300:

 

全国人大代表刘学景

     今年,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全国人大代表、新凤祥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学景在本届人大会上共提交了4份重要建议。自1998年当选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以来,刘学景已经连续20年参加全国人大会议,也已连续20年肩负人民群众的殷殷重托,为国家发展和民生幸福建言献策。
  环境保护和行业发展,是刘学景一直以来都非常关心的议题。会议期间,刘学景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和行业发展实际,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提请了《关于鼓励规模化、标准化畜禽养殖,整治不规范畜禽散养场(户)的建议》和《关于引导媒体正确、严谨报道“H7N9流感”的建议》。社会保障问题也是刘学景的一个重要关注方向,围绕这个议题,他提请了《关于降低基本养老保险企业缴费比例和最低缴费基数的建议》和《关于修订<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针对特殊工种退休政策的建议》。4份务实的建议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和共鸣。
  会议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参加了山东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讨论。在这次讨论会上,刘学景就报告中提出的“以创新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和全面提升质量水平,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谈了三点体会:一是要通过自主创新,实现养殖现代化,确保食品安全;二是要通过技术创新,实现生态环保;三是要走质量强企之路,全面拥抱品牌发展。这些体会得到了在座代表们的充分认可。
情系民生,为民发声。过去20年,连续担任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刘学景通过深入调研,从三农问题、生态环保、食品安全、产业转型等多个方面,向全国人大提交了近百份建议或议案,得到了全国人大和国家有关部委的高度重视。在九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刘学景领衔提交了《关于全面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高毒和高残留农药及国际上禁用的兽药,鼓励开发环保型农药和兽药的建议》。此后,国家相继发布了两道国务院令,修改了《农药管理条例》和《兽药管理条例》,并专门发布两道农业部部长令和4个公告,制定出台了一系列的配套措施,在突破国外绿色贸易壁垒的同时,也从根本上保证了亿万人民健康。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