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聊城企联网会员动态

新凤祥总裁刘志光出席博鳌论坛:畅谈全球化和社群时代

作者:刘学正 来源: 发布时间:2017-5-3 16:54:12点击率:1216:

新凤祥集团总裁刘志光

     今年三月,备受瞩目的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在中国海南正式拉开帷幕。全球逾千名政界、商界领袖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全球化和自由贸易的未来。新凤祥集团总裁刘志光以全球青年领袖的身份受邀出席,并与奥运冠军邹市明、科幻作家郝景芳、ofo创始人戴威等嘉宾一起,畅谈社群时代的未来走向。刘志光是本届全球青年领袖圆桌唯一一位来自中国大陆的实体经济代表。他的出现也因此代表了80后实业家对于全球经济发展的共同心声。
  近年来,刘强东、柳青等明星级中国企业家陆续出现在博鳌论坛等世界级峰会上,开始更深层次的介入亚洲乃至国际经济的发展,为全球提供具有中国智慧和东方色彩的解决方案。其中,“全球青年领袖圆桌”因为聚焦年轻意见领袖,则更被视为“可以影响全球未来经济走向”的重要论坛。
  作为国内唯一一家横跨食品与铜冶炼领域的多元化集团,新凤祥近年来通过自主创新,打破了国际巨头的多项技术垄断,同时又开始尝试生态圈建设,在大健康领域颇有建树。在刘志光的推动下,新凤祥集团的业务目前已经遍布全球5大洲36个国家和地区,被业内视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典型案例。这也是刘志光得以受邀参会的重要原因。
  据介绍,本届博鳌亚洲论坛上,刘志光分享了新凤祥集团的全球化发展历程,并就“新社群时代:分化还是融合”的议题与来自亚洲和世界各地的青年领袖展开讨论,其论述视角兼具中国传统思辨哲学与世界前沿理念,给与会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面对新社群时代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刘志光认为社群的分化增大了人们自由选择的范围,将会推动社会越来越多元化。而“发自内心的尊重”是多元化背景下,破除隔阂、兼容并蓄的唯一良方。
  新科技的挑战、转型和创新的洗礼让中国实体经济正在迎来发展的新拐点。2016年,新凤祥集团旗下凤祥食品和祥光有色金属两大主导产业均逆势取得历史最佳业绩,已经成为重振实体经济的典型代表。
回顾十几年从事实体行业的历程,刘志光深刻感受到,“食品行业让我们知敬畏,有色金属行业让我们懂包容”。 在全球化的趋势下,中国企业正在积极“走出去”、严抓质量实现“走进去”、坚持自主研发真正“走上去”。在场来宾认为,刘志光与新凤祥集团的实践提供了重振实体经济的方向。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