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聊城企联网会员动态

以养驴扶贫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4-16 12:49:18点击率:1386:

“我们探索出了一种产业式的、可持续发展的良性模式“,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秦玉峰带来了一份推广养驴扶贫的模式、助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议案。

秦玉峰介绍,该模式为”政企农结合养驴扶贫模式“,主要由“标准化、规模化、基地化”、“政府+金融+龙头企业+合作社+养殖户”、“金融杠杆+新型经营主体”三大主要模式类型构成。养驴扶贫不仅有利于带动中国驴产业的发展壮大,让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在产业链下游,更为阿胶产业提供原料保障,发扬光大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微信截图_20180413162939 (1).png

东阿阿胶探索的“政企农结合养驴扶贫模式”,覆盖养殖生产、饲草饲料、交易销售、精深加工、旅游餐饮“三产融合”产业链,真正做到了驴产业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当地群众脱贫。

东阿阿胶依照这一扶贫模式在全国建立了20个毛驴药材标准养殖示范基地,以及蒙东、辽西和聊城两个百万头毛驴养殖基地。在上游,东阿阿胶与地、县、乡政府及村庄配合,帮助进行养驴场舍规划设计和建设;在中游,提供毛驴良种、养殖技术、疫病防治等各类服务;在下游,搞好活驴销售服务,维护市场公平交易,解除养驴户的购销难题。

一直以来,东阿阿

胶坚持”将毛驴当药材养” 。一头驴变成了一个“闭环”,形成了一个庞大的产业。

秦玉峰代表认为,“为毛驴产业奔走,就是为贫困户可持续增收谋未来”,将驴产业打造成为一个能给贫困群众带来真金白银的扶贫产业,又能为阿胶这个近三千年历史的民族产业夯实可持续发展的根基,这是他最大的心愿。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