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聊城企联网会员动态

国家发改委产业司副司长卢卫生到鲁西集团调研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7-9 16:56:57点击率:2340:

     7月5日,由国家发改委产业司副司长卢卫生带队,国家发改委产业司石化化工处干部司腾飞、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许竹升、工业处处长李晓冬、工业处副处长李天东一行到鲁西集团,调研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聊城市发改委主任孙玉臣,市工程咨询院院长刘国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连臣,以及鲁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金成和部分领导班子成员陪同接待。

      领导一行先后参观了氟材料事业部生产车间、制造与工程事业集团重型车间、聚碳酸酯包装车间和技术中心研发实训基地、运行指挥中心和产品展厅。详细了解了化工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未来的发展规划,大型化工装备、特材设备制作水平,以及智慧化工平台建设方面安全环保功能的发挥等情况。

      在接下来的调研座谈会上,董事长简要汇报了鲁西集团由一个小氮肥企业通过自身不断转型升级,实施理性、稳健、积极的发展战略,逐步发展成为基础化工、精细化工和化工新材料生产企业的典型做法,重点汇报了在坚持安全、绿色、循环发展模式下,扩大新材料产能,形成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培植新产业集群的思路和打算,并着重提出了在下一步发展新材料产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压力。

      通过参观和听取汇报,卢司长表示:园区给人的第一印象很整齐,环境很好,让人非常高兴。作为一个化肥起家的企业,能够做到目前化工园区的规模,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的确了不起,化肥产业的成功转型促进了企业的做优做强做大。

      同时,卢司长强调指出:
      一是园区化是化工园区建设的方向,是化工园区发展的载体。鲁西集团在安全环保治理和智慧化工园区平台建设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聊城市委市政府也要保护好这个园区,负责做好园区周边环境的治理工作。在园区一体化方面不要仅限于产品原料的一体化,还要考虑能源利用一体化,产业布局一定要关联,有利于环保治理,有利于节能降耗,向国际化工园区看齐。做好和园区周边居民的和谐统一,让相关方从了解企业到认识化学,更好地理解化工创造美好生活的内涵。
      二是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力度,提高核心技术竞争力。鲁西集团要努力提高己内酰胺和聚碳酸酯的核心技术研发能力。企业在努力培养自己的技术团队的同时也要注重高端人才的引进,以推动化工技术的不断进步。市委市政府要在人才引进方面落实好相关政策,充分调动科技研发人员的积极性。
      三是向高端化工发展,以促进企业做优做强做大,增强企业影响力。鲁西集团要抓住机遇,充分利用自身基础条件、团队建设优势,以及在工艺技改方面形成的竞争能力,大力发展化工新材料产业。向着国家培育一流企业的目标发展,真正培育出在世界上有竞争力的产业,以重点企业重点产品形成拳头,增强市场竞争力。
      最后要求省发改委、市发改委针对鲁西集团在产业发展中需要协调和提供资源等方面,积极组织专家研讨,按照国家相关法规政策要求开展实事求是的论证,全力支持企业向高端材料产业的高质量持续发展。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