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聊城企联网会员动态

鲁西集团:自主维修增效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2 16:58:53点击率:1735:

      在生产现场,鲁西集团化工与化肥事业集团有机胺事业部电气工程师温晖和DMF装置电气维修人员于明达,看着1#DMF变压器开关柜操作机构成功修复并投入运行,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原来,今年8月份,有机胺事业部计划更换 1#DMF变压器出线开关智能控制器时,发现出线开关操作机构存在故障,开关不能从抽屉内正常摇出。对于这类故障,在鲁西集团从没有这个维修先例。于是,电气工程师温晖联系厂家售后,“使用年限较长,超出质保期,不敢保证来人就能修好,建议对开关进行更换,费用约4万元”,温晖得到了这样的反馈。 
      “这么高的费用,实在不划算,究竟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不能摇出呢……可此前我们集团从没有这类维修经验……”面对这一难点,也是急于解决的问题,温晖经汇报领导同意后,不等不靠,积极开动脑筋想办法进行自主维修。电气工程师温晖和DMF装置电气维修人员于明达,通过对开关说明书进行仔细查看,又到集团装备电气公司对同类型的旧开关操作机构进行了多次拆解和研究,确定了1#变压器出线开关故障所在位置。10月31日,利用装置检修机会,对开关柜进行停电维修,经拆检发现,机构内丝杠定位螺丝存在故障,跟预先判断的故障一致,就对其进行了调整和处理,开关操作机构成功修复并投入运行。不但消除了威胁生产安全的较大隐患,更是积累了宝贵的维修经验。
      “这对我们电器维修技术是一个重大突破,通过本次自主维修,既节约了时间,又减少了费用,同时也告诉我们:只要大家善于动脑,勤于动手,善于学习、研究设备使用说明书,一切成本皆可降下来”。两人看着修复并投用的开关柜会心的笑了。
      鲁西集团长期以来不断加强维保队伍建设和员工技能素质的培训学习,干部员工有效的利用所学知识和技能,解决工作中遇到的一系列设备问题,做到了防患于未然,确保了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用电气工程师温晖的话说:在当前的新形势下,我们每个人都积极响应集团提出的“精打细算、厉行节约”的工作原则,开展修旧利废,努力提高设备自主维修技能,为自己美好的鲁西家园添砖加瓦。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