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聊城企联网会员动态

投资60亿元!山东能源聊城祥光2吾万千瓦超超临界热电联产项目开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4-15 17:04:17点击率:2393:

     

410,山东祥光集团与山东能源集团、哈电集团三方共同合作投资60亿元的聊城祥光2×66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在聊城阳谷开工。该项目的开工不仅加速了新凤祥集团进一步助力山东省西部经济腾飞的步伐,同时也标志着一个央企、省企、民企协同高质量发展的新标杆正在鲁西大地冉冉升起。

    在宝贵的春雨中,山东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凌文在仪式现场宣布项目开工。哈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斯泽夫,聊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位民,新凤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学景,聊城市副市长田中俊,阳谷县委书记陈波,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彭志国,新凤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刘志光出席活动,与省直、市直、县直有关部门领导及园区、乡镇主要负责人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李位民主持仪式。

      据了解,山东能源聊城祥光热电联产项目是全球首个集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等国际领先技术于一体的60万千瓦级热电联产工程,目前已被列入2020年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一批优选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66亿千瓦时、供热1140万吉焦。该项目具有三大突出优势:一是技术领先,系全球首个集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等国际领先技术于一体的60万千瓦等级热电联产工程;二是超低能耗,比原计划新增投资5亿元,采用二次再热技术,全厂热效率61.81%,综合年均发电煤耗达到235/千瓦时,可大幅减少煤炭消耗;三是超净排放,建成运营后的粉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分别比项目环评批复排放量减少40%42.86%30%,均优于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国家标准。

     彭志国表示,阳谷县委、县政府将全力创优环境助力发展,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希望企业精心组织、加快施工,让该项目早日造福社会,为加快阳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