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聊城企联网会员动态

鲁西集团积极推进退休社会化管理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5-20 16:48:55点击率:1941:

四月下旬,鲁西集团先后与东昌府区、阳谷等7个县市区专班签订了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协议,标志着鲁西集团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进入实操阶段。

  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实行社会化管理,是剥离国有企业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提升公共管理服务水平,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重大民生工程。按照山东省出台的《山东省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方案》,2020年年底前,国有企业已退休人员将全部移交街道和社区实行社会化管理。实行社会化管理后,国有企业新办理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与原企业分离,退休人员的人事档案移交属地人社部门实行集中统一管理,实现档案服务数字化、便捷化。退休人员中党员的组织关系转入相应街道和社区党组织。

  鲁西集团是聊城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人数最多的企业,集团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扎实推进,根据《聊城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方案》要求,指定相关职能部门得力干部积极组织开展工作,成立了组织,召开了专题推进会,制定了推进实施方案。与聊城市相关单位积极配合、稳妥推进,做到无缝对接。同时坚持人员移交,感情不变;职能移交、关爱不变;为稳步推进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3-4月份,鲁西集团克服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的问题,把握时间节点,提前统筹安排,积极推进落实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相关工作。此项工作要将每名退休人员明确基础信息相关数据、登记造册、重新排序,全面完成基础数据统计摸底工作。同时要在短时间内电话通知到每名退休职工,在掌握退休人员详实信息的同时解答、排除退休职工的疑虑,并在做好解释工作的同时做到不缺项、无遗漏,让退休人员全力配合,实现应统尽统。集团先后组织完成了退休人员信息化采集和所在社区的认定等工作,整体实施顺利。

  目前,鲁西集团已全面启动退休人员人事档案梳理、退休人员党组织关系核查等工作。根据聊城市统一安排,退休人员分离移交任务将于6月底基本完成,鲁西集团2000多名退休人员将全部移交地方,实行社会化管理。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