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聊城企联网会员动态

凤祥股份召开春季沟通会吹响全年业绩“冲锋号”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4-25 10:44:49点击率:1018:

      我国鸡肉消费巨头凤祥股份近期动作频频。4月16日,凤祥股份召开2021春季沟通会。会上,凤祥股份梳理了一季度经营情况、进一步明确了2021年发展目标,并在企业战略、组织架构、企业文化等多个层面做好了保障业绩完成的细致部署。这不仅是凤祥股份全产业链管控能力的一次“大阅兵”,更是凤祥股份深化企业转型发展的“冲锋号”

  董事局主席刘志光表示:凤祥股份正处在一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同时也是转型发展的攻坚期。面对机遇与挑战,凤祥股份要坚持“B+C”双轮驱动,自我变革快速成长,打造国内鸡肉消费领导品牌。

  据悉,在我国白羽肉鸡行业,凤祥股份C端业务发展遥遥领先。最新财报数据显示,在备受各种不利因素影响的2020年,凤祥股份新零售业务营收7.93亿元,同比增长214.2%,营收占比由2019年的6.4%大幅增至20.3%,这一比例在同行业内极为罕见。此外,凤祥股份顺应大健康食品发展趋势创建的优形品牌截至2021年3月已累计销售即食鸡胸肉产品超过1亿包。

  “虽然有很多不同,但在实践中2B与2C业务并不是完全割裂开来的,尤其是面对新的消费趋势、新的消费群体,都要真正以消费者为中心。” 回顾凤祥股份发力国内消费者业务的始末,刘志光提出,“2021年2B业务的核心是研发,充分发挥好原料优势,开发出更具竞争力的差异化大单品,切合年轻人的偏好;2C业务要把优形打造成爆品,实现收入快速增长、市场占有率绝对第一,拉升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做轻食代餐赛道的领跑者。”


 

  “宏伟目标的达成需要敢于自我革命”,刘志光指出,组织架构、企业文化是实现战略突破的基础,需要人才跟产品一样不断迭代,公司内部要形成“尊重年轻,尊重专业”的管理文化。“在产品端,我们尊重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和消费习惯;而在管理端,我们要尊重年轻的想法,尊重专业技术,用好与年轻消费群体更接近的内部年轻人,这是为消费者提供极致产品和服务的前提,这样我们才能成为一个市场领先的年轻品牌。”

  对于未来,刘志光希望凤祥股份实现从“做供应链”向“管供应链”的转变,不仅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极致的产品,同时还可以输出不断积淀革新的管理能力。

  在大健康食品爆发、新消费群体变迁的当下,对于历时4年“B+C”双轮驱动转型发展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凤祥股份进一步变革的帷幕正徐徐拉开,正如沟通会主题所言,万象更新,让美好发生。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