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聊城企联网会员动态

潮涌水城展风采——聊城市优秀企业家先进事迹摘登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6 15:15:30点击率:1430:


编者按:时代铸就企业家,企业家建功新时代。乘着高质量发展的东风,聊城企业家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锐意进取、坚韧勇毅,书写了新时代奋斗者的励志故事。实践证明,企业是聊城经济发展的生力军,企业家是聊城最稀缺的资源、最宝贵的财富。为弘扬企业家精神,在全市营造理解企业家、尊重企业家、支持企业家的良好氛围,本报推出“潮涌水城展风采”聊城市优秀企业家先进事迹摘登专版,全面展示我市部分企业家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蓬勃风采。敬请关注。

刘成强
山东时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员,现任山东时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兼任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会成员。


    刘成强先后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纪念章、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机械工业优秀企业家、全国青年星火带头人、中国农业机械化发展60 周年杰出人物、山东省政府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山东省劳动模范、山东省优秀企业家、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安全生产贡献奖、低碳山东十大领军人物、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山东科技创业杰出青年、山东十大杰出青年等称号。

    他审时度势、科学研判,确定了“聚焦主业、适度多元,打造高端智慧制造平台”的总体思路,带领企业培植了商用汽车、三轮汽车、大中小型拖拉机、发动机等核心产业,因企制宜,发展锦纶化纤、新型脚手架(附着式脚手架和盘扣式脚手架)等适度多元产业,使主导产业与适度多元产业互相协同、共同发展。

    在刘成强的带领下,时风集团充分利用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工作站和农业部农机动力与收获机械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在他的努力下,耕耘传统领域多年的时风集团焕发了新活力。


赵传新
山东景阳冈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党委书记、董事长

    中共党员,山东省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山东省优秀企业家、山东省劳动模范、山东省服务业专业人才、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带头人,现任山东景阳冈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山东景阳冈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在赵传新的带领下,企业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积极响应高质量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的号召,全面贯彻把握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加快提升区域文旅产业核心竞争力为重点,大力实施“旅游+”战略,推动地方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实践,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同时,他还创新旅游业与农业、工业的高度融合,实现酒旅融合可持续发展,通过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带动传统白酒产业的转型升级,使传统产业焕发新活力,带动集团经济效益的整体提升,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作出突出贡献。

    赵传新先后获“德耀齐鲁”道德公民、“山东工匠·鲁酒大师”、山东省食品行业优秀企业家、齐鲁文化之星、第七届山东省企业管理创新成果奖等荣誉。


秦华
乖宝宠物食品集团董事长

    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物理学学士,现任乖宝宠物食品集团董事长,曾任聊城市第十六届、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和十二届省政协委员,现任山东省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先后获山东省乡村振兴突出贡献奖先进个人、聊城市杰出企业家等荣誉。

    2006 年秦华自主创业成立乖宝,2013 年组建乖宝宠物食品集团。多年来,企业坚守主业,创新经营,所创品牌“麦富迪”与“弗列加特”已成长为国际国内知名品牌,国内市占率已超越众多国际品牌,实现了国产替代。该企业现已成为国内同行业规模最大、增速最快、缴税最多的企业之一。今年4 月获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并于8 月16 日在深交所创业板成功上市,是目前宠物行业中市值最高的上市企业。

    近年来,秦华审时度势,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带领企业立足于聊城市丰富的畜禽、粮食、蔬菜等农副产品资源优势,对接国际国内大市场,紧跟时代潮流,加大科技投入,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和生物技术等现代科技最新成果推动传统食品制造业转型升级,建设现代化智能工厂,将本地农副产品打造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宠物食品,将聊城宠物食品产业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新兴优势产业,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宛斌
临清三和纺织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无党派人士,本科学历,工程师,临清三和纺织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曾任山东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十一届省政协委员、聊城市第十六届和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现任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聊城市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兼任山东省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聊城市工商联副主席、临清市工商联主席。

    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推动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企业。近年来,三和集团强弱项补短板,实现了业务全产业链覆盖,营业收入连续多年位居全国棉纺织行业前十名,获评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高度重视创新能力建设,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公司通过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建成了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获得45 项国家专利,产品入选首批“好品山东”品牌。

    践行制造业强市发展战略,积极实施项目建设。近年来,宛斌先后带领企业实施智能服装生产线和涡流纺智能工厂项目,成立了聊城市纺织服装产业研究院,对行业的发展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

    宛斌个人获得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山东省劳动模范、山东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等称号,2023 年获全国慈善人物称号。


李广庆
山东嘉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

    现任山东嘉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聊城市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和山东省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先后荣获“富民兴鲁”劳动奖章、省劳动模范等诸多荣誉称号。


    在他的带领下,嘉华公司实现了飞跃发展,目前年加工大豆蛋白能力9 万吨,产能和出口额均居行业前列。2022 年在上交所主板上市,成为行业内第一家主板上市企业。

    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李广庆带领企业以提升研发创新能力为目标,加大科技投入力度,推动了产品质量的稳步提升和新产品的研发。公司现拥有国家级创新平台1 个、省市级创新平台6 个,授权专利20 余项,发表论文30 余篇,多项成果获行业科技创新奖和技术进步奖,主持省、市级以上科研项目4 项。

    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李广庆带领企业陆续上马了一批优质项目。今年以来,老厂区2 万吨分离蛋白扩产项目等3 个项目陆续开工建设,明年可全部建成投产。达产后,公司大豆蛋白产能可达16 万吨,将进一步巩固公司在全国蛋白行业的领军地位。

    李广庆将带领企业大力开展强链延链工程,争取用2—3 年时间,建成具有重大国际影响力的、国内领先的行业龙头企业。


王凤朝
冠县冠星纺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中共党员,本科学历,高级经济师,现任冠县冠星纺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任冠县第十一次、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聊城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九届、十届、十一届省政协委员。先后被评为聊城地区十大优秀青年企业家、聊城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聊城市慈善之星、山东省优秀厂长、山东省优秀企业家,荣获聊城市劳动模范、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自1992 年接管企业以来,他带领领导班子专注于企业发展,30年如一日,励精图治、担当作为,助推企业实现了全面发展。2022 年,冠星纺织集团在全国棉纺织行业100 强中排名第25 位。多年来,企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赢得了政府和社会的一致好评,先后被评为县功勋企业、市明星企业、省优秀企业集体,荣获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全国纺织行业50强、全国大企业集团竞争力500 强、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 强、国家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等几十项“国字号”“省字号”荣誉。

     近年来,冠星集团产品获得山东省著名商标、山东省名牌产品、国家免检产品、聊城市市长质量奖等荣誉。企业先后与东华大学、武汉纺织大学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建有聊城市首家纺织工业互联网云平台,是上海康纶航天新材料科技公司康纶抗菌棉纱线生产基地。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