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聊城企联网会员动态

“它经济”火热!今年前两个月聊城宠物食品出口1.73亿元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3-19 9:14:11点击率:128:

 

    3月11日,在乖宝宠物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批新口味的宠物零食刚下生产线,即将装车发往泰国。


    聊城海关副关长侯健宁介绍,今年前两个月,聊城市宠物食品出口1.73亿元,同比增长33.90%,产品覆盖20多个国家和地区。宠物零食、宠物罐头等新产品,广受国际市场好评。


    “一直以来,我们对国外市场尤其是美国市场的依存度较高,近年来有些国家新增了口岸通关限制措施,我们对有些新兴市场国家的产品标准等技术性贸易措施不太了解,导致产品出口遇阻。”乖宝集团外贸部负责人寻兆勇表示,得益于聊城海关的及时帮助,乖宝集团改进生产流程,提升产品质量,突破技术壁垒,进一步开拓新的国际市场。仅去年下半年,乖宝集团就新增南美、东南亚等地区的多个国家市场,逐渐走出了困局。


    “近年来,宠物作为‘家庭成员’备受呵护,宠物食品的安全问题也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人们要求宠物‘吃得香’,还要‘吃得健康’。”侯健宁介绍,食品安全会直接影响宠物健康,出口时经常检测的微生物含量一项,有些细菌如果超标甚至可能造成宠物死亡,所以控制产品质量十分必要。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