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8-25 9:59:39点击率:4650:

丁 磊

临清市天元轴承有限公司

董事长

 

 

 

抢抓机遇拓市场  大胆创新做龙头
 
 
 
    丁磊,男,1984年3月出生,汉族,中国共产党党员(预备),山东省临清市老赵庄镇南丁村人,大专学历,毕业后在浙江慈溪五环轴承集团有限公司学习生产管理和经营,2003年担任临清市天元轴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06年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临清市政协委员,中国轴承工业协会人力资源工作委员会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临清市轴承协会理事。荣获第十二届临清市十大杰出青年、临清市“民营经济工作先进个人”、临清市“优秀职工”、政协临清市第十三届“2012年度先进个人”、临清市首届“青年创业带头人”等荣誉称号,企业荣获“重合同守信用企业”、“民营经济发展先进企业”“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先进企业”“文明诚信民营企业”临清市2015年度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以人为本、诚信经营
    “办企业要讲诚信,我宁可亏了自己,也不会失了诚信”这是丁磊经常提醒自己、教导员工的一句话。公司经营上始终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信誉谋发展。在经营中市场是起伏变化的,尤其是我们轴承企业,原材料主要是钢材,钢材的价格变化起伏较快,只要和客户谈好价格,就是自己亏了也要保客户,只要用户有困难,他总是想尽办法帮客户解决,从不把困难推给客户。
    凭借公司良好的口碑以及个人的信用和人品,从2008年后公司开始快速发展,在董事长丁磊的带领下每年销售业绩实现翻翻,由当初年销售额几百万元到现在近亿元,在公司快速发展的过程中,他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诚信经营的理念,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时,许多公司生产都难以为继导致停产,公司生产也受到很大影响,他在员工大会上对全体员工说,你们是公司的员工,在顺境中公司靠你们发展,在危难来临时公司也不会抛弃你们,希望大家继续相信天元、相信丁磊,他的一席话让大家备受感动和鼓舞,大家齐心协力、克服种种困难,度过了这一难关,公司没有让一人因此离开公司,这也让丁磊成为了全临清轴承行业最为年轻的80后管理者!
    第二次创业   创新 + 拓展
    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丁磊不容易安于现状,特别在市领导提倡企业家开展二次创业后,在深思天元以后要走的路,天元需要改革,经过2008年的金融危机,丁磊发现一个特殊的现象,高端精密轴承在这一年却未受到任何冲击,反而稳定增长,而受影响最为严重的是一些低端普通轴承,而改革需要知识!深知学习的重要性 每年定期去往全国各地优秀轴承企业学习管理和轴承专业技术知识! 和江浙地区的很多知名企业组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在一位资深轴承生产者朋友的指导下,公司进行大规模改革,进行改革后单单能耗成本连续五年可为公司节省600万的,每年产量提高30%,而在工作人员方面更是节省30%。整体提高全公司的自动化水准!而质量也达到了公司前所未有的高精度!公司又对磨床车间进行了集中供水,集中供油的整改,使得公司内部现场管理有了更好的提升,让现场有了更好的生产环境。整个车间流水线式生产,更好的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丁磊和全体员工的辛勤付出!
     天元在发展的道路上经历了很多坎坷,但是每一步都坚持的走了下来,环境对轴承的质量尤为重要,
    2012年公司就大举进行现代化无尘车间的改革,进入车间必须需要指纹输入,装配包装车间工人需要换衣才可进入,而客户参观者需要穿鞋套,让无尘车间发挥更好的作用!
磨床车间实行全部自动化连线,是本地区第一家引进此项目的工厂,彻底改变了以前车间的脏乱差的环境。
2015年在全球行情不景气的情况下,大胆正式投入高标准,高精度的外球面带座产品,兴建了6000平米的高标准车间,车间已经投入使用,技术方面丁磊不惜三顾茅庐,请来国际品牌工程师做公司技术顾问!在技术开发上得到更好的支持!全自动化连线磨床陆续调试使用,现在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开发成功后更会让公司发展有质的飞跃!
 
    作风端正,品格高尚
    丁磊同志,在工作和生活中勤俭节约,廉洁勤政,作风端正、严于律己,时时刻刻起模范带头作用。丁磊同志经常对员工讲,生产中的浪费对公司来说是成本的提高或效益的下降,对社会来说是资源和劳动成果的浪费,对个人来说是素质的低下甚至是可耻或犯罪。
    抢抓机遇开拓市场
    在近几年国内低端轴承市场恶性竞争激烈的形式下,丁磊紧急调头,把公司转向为外向型生产模式,瞄准国际需求,打开了国际市场,目前90%以上的轴承出口俄罗斯、意大利、阿根廷、印度、巴基斯坦等国家。在国际市场的道路上董事长丁磊一直有个梦想就是改变国内乃至全球轴承经营者对临清轴承的一种误解,与其说是误解 不如说是真实存在的一种现象,早在临清轴承发展前期,临清轴承行业的开拓者为临清轴承的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是其中一些的心术不正之人在那时通信和信息严重缺乏情况下,欺骗国外客户,收取定金后,不发货或者发次货,让临清轴承 山东轴承蒙上了劣质和欺骗的阴影,导致后来临清轴承打向国际市场遇到了很大的困难,天元在走向国际市场也遇到了类似的一些问题,有一次,丁磊去浙江地区出差,在宴会上正好朋友的客户也在,也是做轴承生意的,第一开始大家交谈很和谐,当丁磊介绍自己是山东临清的轴承厂家,客户出于礼貌只是说了一句“有可能山东临清不适合我”而这短短的几句话对丁磊的触动性很大!但是董事长丁磊以自己的专业技术知识和人格魅力征服了客户,国际友人陆续签下试订单,从一开始的几百套轴承到现在整柜整柜的发货,天元没有销售员却能走出一条不一样的道路,就是靠信誉和产品质量,客户介绍客户,且又不丢失老客户,而且和很多客户合作成了伙伴,不仅仅是客户的关系!通过这些我们可以看出在丁磊的带领下天元轴承真正做到了“让人改变对临清轴承行业的看法”这一口号。更让天元的产品走进轴承较难进入的欧美市场!
    路是艰难的,有些也是诱人的,但是丁磊从未放弃理想、原则和底线。
    大胆创新做行业龙头
    在公司这几年的发展中,丁磊以常人难以想象的胆识对公司提档、升级,实施创新。丁磊鼓励职工成立薪酬委员会,帅先实行了职工工资自己定的薪酬模式,职工自身价值实现的同时生产积极性极大提高。由于近几年用工紧张、市场对产品质量的需求越来越高,丁磊以节能降耗为原则、以升级提档为目标对生产设备提前更新换代。设备替换率为100%。特别是正在建设的外球面轴承项目,全部是无尘化轴承生产环境,轴承自动生产线由上海NSK工程师专门研发设计,具有国内最高的轴承自动化生产水平。
    公司拥有“TIANFA”注册商标,在早几年丁磊已经让这自主品牌走向了世界的舞台!公司先后荣获 “重合同守信用企业”、“民营经济发展先进企业”、“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先进企业”、“文明诚信民营企业”、全市2012年度工业经济工作“先进工业企业”等荣誉称号,2012年度临清市轴承前十强企业,临清市2012年度53266工程新兴成长型企业。公司技术工艺先进,检测手段齐全,于2004年通过ISO9001:2000体系认证。
    丁磊作为一名共产党党员,严于律己,作风端正,勤俭节约,廉洁勤政,时刻牢记党号召的八项纪律。
丁磊乐于助人,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2008年汶川地震和2010年玉树大地震都进行了捐款。还不声张的以个人名义捐助了贫困大学生!

    虽然天元在丁磊的带领下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但是丁磊不会就此止步。成绩代表过去,丁磊将获得荣誉作为自己奋发永无止境的新起点, 不骄不躁,也将承担新的任务,接受新的挑战!将不失天时、不负地利、珍惜仁和。在见顶信心中乘势而上,在务实进取中跨越发展!,始终把推动经济发展作为自己发展方向,为党和国家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