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法民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8-25 10:49:50点击率:3464:

于法民 聊城经纬工业网毯有限公司总经理

于法民

聊城经纬工业网毯有限公司

总经理

 

 

以创新求发展,以振兴民族工业为己任
       
     于法民,男,中共党员,参与创办聊城经纬工业网毯有限公司,现任聊城经纬工业网毯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山东省轻工业学院轻化与环境工程学院工程硕士研究生导师。
 该同志政治素质好,有较强的政治思想觉悟和政策理论水平,他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情怀,开拓进取,无私奉献,他遵守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爱岗敬业,团结和领导公司员工,对企业的发展壮大起了决定作用,对聊城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聊城经纬工业网毯有限公司是于2000年由国营企业破产改制的民营企业,当时注册资本仅50万元,经过15年艰苦努力,公司拥有80余亩的生产区域,其中生产车间使用面积25000平方米,办公楼等附属建筑面积5000余平方米。生产量由50吨/年扩大到500吨/年,扩大10倍;销售额由300万/年扩大到6900万/年,扩大22.6倍,公司成为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内专业生产造纸毛毯的企业。企业为中国造纸毛毯生产行业---工业用呢行业协会理事长单位;山东造纸协会会员单位,中国造纸学会脱水器材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中国产业用纺织品协会会员单位,和齐鲁工业大学合作建设了造纸毛毯研究所;目前国内唯一靴压毛毯合格生产厂家;是国内造纸毛毯生产行业的领军企业。
于法民同志任总经理以来,以其敏锐的科技意识和创新意识、炽热的敬业精神及超常的人格魅力,带领全体员工艰苦创业,使企业得到了飞速发展,公司目前注册资本2600万元,总资产6070万元,职工200多人, 公司于2014年1月被国家“商务部(研究院信用评级认证中心)、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信用经济研究中心)”授予“中国造纸毛毯生产行业年度诚信品牌”; 2013年以来公司先后被聊城市政府和开发区党委、政府评为【优秀民营企业】;2012年度【财源建设先进单位】; 【安全生产标准化(纺织)企业】;2014年度【经济建设先进单位】;2014年度【科技进步先进单位】,公司已获得【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证书】,多次被河南永威安防股份有限公司等百家企业评为【合格供应商】,企业信誉良好。2013年至2014年纳税总额997.34万元,2015年1至6月份纳税239.9万元,名列高新区企业纳税第17位。
    于法民同志先进事迹如下:
    一、于法民同志勇于改革,公司实现民有民营。
     2000年,他同其他股东组建公司以来,公司改制为规范化的股份制企业,建立了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实行董事会领导下,三权制衡总经理负责制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租赁破产企业厂房和设备成立了有限责任公司,解决了百余名下岗职工的生存再就业问题;当年使企业成为盈利公司,实现了民有民营。
二、于法民同志经营管理工作能力极强、业绩突出。
他认为企业的根本问题是管理问题,管理是企业永恒的问题,管理出人才、管理出效益、管理促发展。在管理上他有一种创新精神,他改变了过去的传统管理方式,建立了“行为”和“运作”两个规范新模式,把企业的经营管理工作全部内容纳入规范之中,全方位、高标准地规范全体员工的思想、道德和工作行为。规范实施以来,经过不断地磨合与充实,已日臻完善,并通过量化考核,形成环环相扣的管理链,使全体员工由他律到自律,并进而潜化为自觉的发展过程,主动参与到管理之中,形成聊城经纬网毯企业严管文化。
    三、营造先进的企业文化。
    于法民同志不仅有创新意识而且还是一位知识型企业领导,他十分注重企业的形象建设。从厂区的规划、绿化、板报走廊、建筑物的立面造型到办公室的标牌字体,他都精心策划,精心设计,使每个客户一进厂就会感到浓厚的文化氛围,那整洁优雅的工作环境,井然的工作秩序,到处都显露着令人信服的企业良好形象。
于法民同志从未放松对思想理论的学习,他不断地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参加了2013年、2014年度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培训学习。经过学习,他作为肩负整个企业的负责人,管理不仅仅从实际出发,而且以理论作为指导,来解决现实中的困难,使企业更加成熟、稳定。不仅他自己这样做,他还希望全体员工的科学文化素质都得到提高,为员工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他在公司内建立了标准化的图书阅览室,订阅各种党报、科技杂志、管理内容的视频光盘,鼓励员工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强化提高员工素质,仅此一项每年就投资5万余元。在公司的行为规范中有一条明确的规定员工每周学习时间不得少于50分钟,同时定期组织全体员工集体观看管理内容的视频和教育光盘,使每一位员工都受到良好教育,企业文化凝聚着整体的文明程度,记录着企业前进的步伐,记录着以于法民同志为首的聊城经纬网毯人的心血,他是促进企业振兴的动力,是企业永久的财富。
     四、于法民同志致力创新,公司不断壮大。
     他把创新列入企业管理之中,提出“管理为本,创新为魂”。并在厂区、车间内外醒目写着“向管理要质量,向创新要效益”,他深刻地认识到市场竞争的结果就是优胜劣汰,如不创新就会被无情的淘汰出局。为了使企业立于不败之地,他完善了公司技术创新体系,从建立健全技术队伍和销售网络入手。首先由专业技术人员组成专职技术队伍,从事造纸毛毯新产品研制开发工作;二是邀请了国内各大高校的专家学者作为公司的顾问,和齐鲁工业大学合作建设了造纸毛毯研究所,随时为公司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于法民同志强烈地感受到生产高科技的产品,必须拥有高科技的生产手段。在2012年初他与山东省轻工业学院轻化与环境工程学院签订了【院企联合】协议,共同研发了国内首条靴压毛毯,用在河南江河纸业有限公司等企业,成功地实现了靴压毛毯国内生产零的突破,并实现了靴压毛毯超过1300米每分钟的记录。在产品创新上,实施名牌战略。他为了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实施了一系列高、快、新、超的名牌产品战略,抢占市场。高,即起点高,要开发国内处于领先水平的产品。快,即产品开发快,以快制胜。新,即不断加速造纸毛毯的更新换代,“你无我有,你有我新,你新我优,你优我换”。超,即有强烈的超前意识。他从不因产品畅销而沾沾自喜,而是危机在胸,当产品还处于热销时,他已经着手产品的改型更新了。他紧盯国内造纸机械“宽幅、高速”,使企业的发展有后劲。企业也具有较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聊城经纬工业网毯有限公司也从国内不知名的企业发展为国内同行业的排头兵企业。
 五、公司发展后劲强,同时为社会公益事业做出较大贡献。
     他指出公司的发展战略是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继续与国内大专院校密切合作,开发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造纸毛毯。为社会公益事业做出较大贡献。聊城经纬工业网毯的发展是与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分不开的,因此他在公司核心价值观中第一句话就是“感恩国家、报效社会”,所以,无论四川地震还是员工有特殊困难,他都率先捐款;他坚持三个文明一起抓,发扬民主,依靠群众,在职工中有很高威信,在社会上具有良好的形象。

     于法民同志在聊城经纬工业网毯有限公司工作十几个春秋一直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为企业的发展忘我的工作。他勤业敬业、无私奉献,一心扑在自己所热爱的事业上,每天的工作时间达10小时以上,坚持数年如一日;他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处处为公司员工做出榜样,他更是一位具有强烈事业心和责任感、思想解放、开拓创新,为聊城经纬工业网毯有限公司付出了全部的好带头人。

展望未来,在中国造纸压榨织物供应市场中,低于500米/分车速的纸机用毛毯,有十几家企业可生产;适应500-1000米/分纸机车速的毛毯,仅有几家企业在生产,我公司在这两个领域内,已获得了稳固的市场地位。在纸机车速超过1000米/分的造纸高端市场,国内产品除聊城经纬工业网毯有限公司少量进入外,大部分市场还被国外产品所占有。于法民同志坚信通过带领公司全体员工脚踏实地的努力和坚持不懈的进取,聊城经纬工业网毯有限公司一定能成为世界顶级造纸毛毯供应商。满足客户不断提高的需求,振兴民族工业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