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杜保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8-25 11:05:00点击率:3897:

李杜保 

茌平县日兴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董事长

 

 

深谋远虑面挑战 危中奋进求发展
 
    李杜保,男,1981年8月生人,2004年毕业于聊城大学。毕业后任职茌平县鲁环散热器有限公司,担任销售员一职2006年创办茌平县日兴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现任茌平县日兴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2011年4月,被共青团茌平县委,茌平县经贸局及茌平县青年企业家协会评为第三届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
    2013年1月被茌平县县委评为第九届人大政协委员;
    2015年4月被中国共产党山东省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山东省工商业联合会评为“第六届山东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业者”。
李杜保于2004年步入职场,在我县散热器有限公司担任业务销售员,期间因表现突出,荣获“十佳新人业务员”等荣誉称号;在工作期间,李杜保认真负责,勤勤恳恳,不仅将本职工作做好,而且能够团结同事,协调部门关系,受到了当时公司领导的重视。李杜保在工作期间,积累了大量的工作经验,深入理解了技术流程和公司运营模式,对于刚刚步入职场的一个新人来说,这些都是难能可贵的经验,为他日后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06年,李杜保看准了市场的动态,发觉已经到了时机成熟的时刻。他辞去了之前的工作,着手开始准备自主创业的事务。创业之初艰辛异常,尤其是对于一个刚刚步入社会两三年,既没有资本积累,又没有太多社会经历的年轻人来说,更是难上加难。李杜保凭借个人过硬的素质,加上之前习得的工作相关能力,凭借自己开阔的眼界,准确的市场判断,和不懈的努力坚持,诸多困难终于被一一克服。直到2015年,公司的发展状况一直维持了良好的增长态势。
    公司创业之初,公司的总注册资本仅为50万元,经过几年公司全体员工在李杜保的带领下,公司注册资本已经增长到500万元。企业总资产在2013年的增幅达到了3301万元,较上一年增幅为48%,而接下来的两年,公司的总资产增幅也分别为23%和30%,公司总资产已经达到了4555万元。同时,公司的2014年销售收入也达到了5604万元,近三年的平均年增幅约为27%。
公司规模的高速增长,和公司全体员工的努力是分不开的。这其中最关键的因素,就是总经理李杜保。李杜保凭借自己励精图治的创业决心,雷厉风行的工作风格,坚韧不拔的个人素质,带领着企业从波涛险恶的商海中起伏跌宕,总能让公司在每一年都维持较高的发展态势,成为了本地中小企业的领头羊,也是行业内的翘楚, 日兴达公司也是本地行业领军人。
    公司不但维持了自身的高速发展,也做到了稳定进步。公司从内而外,不断的革新管理模式,引进管理人才和最新型的管理模式,让企业的根基十分稳固,企业内部的运转通畅无误,从总经理到员工,公司运作快捷高效,这也是企业能够具有较高创新能力和竞争潜力的根本原因。
公司发展过程中,为我县的经济增长也提供了较好的作用。公司自创业伊始,从未拖欠任何税款,每次纳税都积极主动,为我县的经济建设和发展提供了较好的支持,也给同类企业提供了较好的表率。
李杜保对于公司的要求非常严格,不但要求公司发展快,革新大,而且要求公司发展要求稳,求实。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下,许多企业都纷纷利用各种途径融资,追求泡沫化的短期高盈利发展模式。李杜保认清了经济发展的基本规律,坚持企业以发展实业为主,制造业是企业的灵魂,绝对不能动摇。公司近三年来的发展势头良好,且资金周转稳定,公司的总资产逐年增加,且幅度较大,但是公司企业的资产负债率一直稳定在略高于20%的安全范围内,这使得公司的耐冲击型和抗压能力变得非常高,能够抵御市场经济中各种愿意带来的冲击。同时,这种发展模式也给企业的上游供应商,和下游各级客户,提供了全面的保证,让他们拥有全面信心和企业合作。可以说,这种发展模式不但对企业本身好,而且对整个产业链的顺畅流通,高效链接,都具有启发作用和示范作用。而做出这个决定,给企业指明了这条良好的发展道路的,正是企业的总经理,李杜保。
     李杜保自创建茌平县日兴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以来,励精图治,奋发向上,将带领团队作为己任,将集体利益视为追求,扩大公司规模之时不忘基层员工,拓展销售渠道之际铭记行业创新,其主要业绩有以下几点:
    1、  发展企业根本,带动产业升级。在李杜保的带领之下,茌平县日兴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事业蒸蒸日上,不仅成为本地行业翘楚,而且在某些独特的技术方面推动了整个行业的发展。2006年公司成立之初,仅有员工十余名,设备若干台,厂房占地面积不足1000平方米,每年产值不足100万元,经过李杜保的不懈努力和奋发向上,截止2014年12月,公司规模已经扩展到了领行业内人士刮目相看的地步,公司现有员工120余人,设备30台,其中大部分是精密车床,数控机械,激光切割以及30吨以上冲压车床等等高技术含量设备;公司现有5座厂房,总占地面积达18000平方米,年产值提升到了6千万元,且利润率比以前增长较多,达到了行业的顶尖水平。
    2、  带领行业创新,推动行业格局改进。在上世纪90年代,散热器生产制造并不算是高精尖行业,尤其是在本世纪初,行业中隐隐存在一股将散热器行业转变为低成本,低投入,低技术,高劳动密集度的微利行业,李杜宝带领茌平县日兴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顶住了行业压力,始终坚持质量第一,创新第一的最高原则,在价格战中坚持提升产品质量,冲击高端市场,保有技术创新,加快变革进程的公司发展方针,终于使得在2008年全球经济衰退的时刻不仅站住了脚跟,更加快速扩张。同时让企业具有了深厚的独立研发基础,不仅能够保有目前市场,在未来的3-5年之内也能保证企业自身的创新和发展能力居于行业领先地位。
    3、  主动完成任务,积极回馈社会。李杜宝任职茌平县日兴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期间,建立起了企业一贯的正直,公平,守信的企业形象。公司自成立初截止到2014年年终,共为本地实现利税2000多万元,其中每一元钱都是李杜保主动缴纳,无任何拖欠税金记录,更无任何拖欠银行贷款,下游公司货款等不良现象。公司不但积极主动的配合政府及银行工作,保证按时完成任务,同时对于国家提出的加强安保,增加绿化,保护环境,关爱员工等倡议和活动中表现突出,不仅按时完成任务,甚至超额完成任务,树立了我市良好的创业企业家形象。
    4、  注重个人举止,树立良好形象。李杜保不仅对企业发展带来深远影响,更通过自身的严格自我要求,树立了我市企业家的刚正不阿的良好形象,为商场的尔虞我诈带来了一股正气凛然的清风。李杜保严格要求自己,不普涨浪费,不搞面子工程,以企业利益为最高宗旨,凡事追求脚踏实地,不搞歪气邪风,不搞糖衣炮弹,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家形象。
    5、  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合理完善管理制度。李杜保对企业文化从未放松,除了培养公司内果断明快的做事风格,更加通过自身的努力和谆谆教导,循循善诱,让公司员工感受到集体的温暖,任何员工到达日兴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都能润物细无声般的融入集体,不仅让员工自身舒展身心,更重要的是让员工有了归属感,通过这种手段来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工作乐趣。同时,李杜保也保证了公司管理制度的言必信,行必果,管理公司员工是非常劳心费力而又不讨好的事情,李杜保却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把员工问题兜揽在身,对于企业中的任何不良现象都及时予以制止,同时对于表现优秀的员工也毫不吝啬的予以奖励和表彰,彰显了优秀企业家的做派和风度。

    6、  注重安全生产,强调生命第一。作为生产型企业,茌平县日兴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有着生产型企业的一贯隐患:电力危险,线路复杂,设备要求操作严格,日常巡视要落到实处等等。日兴达公司本着为员工负责,为生命负责的态度,对于安全问题从未有任何放松和松懈,在生产前强调操作规范,在生产中巡视纠正,于事故后总结经验教训。李杜保不仅自己关心,而且成立了公司安全委员会,由公司厂长,办公室主任和车间主任等管理人员组成一个专门监察安全生产的工作小组,对一切违反规范化操作的行为严厉纠正,绝不姑息,因此,茌平县日兴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都没有任何重大安全问题出现,也没有任何重大人身伤害事故。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