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传新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8-25 11:08:07点击率:10470:

赵传新

山东景阳冈酒厂

厂长、党总支书记

 

 

用执着和诚信铺就企业发展基石
 
 
    赵传新,男,1969年5月出生,汉族,山东省阳谷县西湖镇赵王楼村人,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高级会计师。1992—1998年任山东东方电缆有限公司现金会计、财务科副科长、科长。1999年—至今先后任山东景阳冈酒厂财务科副科长、科长、厂长助理、副厂长、厂长、党总支书记。2000年10月—2000年12月,上海财经大学EMBA脱产学习。2007年7月—2007年12月,参加市委市政府组织的清华大学高级总裁研修班学习。自担任山东景阳冈酒厂厂长、党总支书记以来,赵传新同志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切实贯彻“实施二次创业,跨越赶超”活动精神,以“转调创”为核心,早作部署,及时调整,危中寻机,不断创新,把转变市场策略、调整产品结构和创新内部管理作为工作的重点,坚持依法诚信经营,狠抓安全生产,努力提升企业综合实力和竞争水平,在白酒行业形势异常严峻的情况下,实现了企业逆势攀升。
    一、转变市场策略,借助优势渠道。
    由于整个白酒行业在高端白酒销售趋冷、市场下滑,引发了新一轮的连锁反应。作为整个白酒链条的一部分,白酒销售的规则正在打破,市场建设也面临重新规划、重新建设的严峻问题。在这种情况下,赵传新同志立足企业长远规划考虑,及时转变市场策略,完善市场布局,牢牢抓住聊城核心市场不动摇,以山东市场为中心,逐步辐射周边省份及全国市场。在市场上,聊城地区采取全面覆盖、精耕细作的方式,牢固树立景阳冈酒在消费者心目中的美誉度;山东市场采取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的方式,逐个地市进行深度开发,找准市场点,找准产品点,同时加大对市场的投入力度,保持景阳冈酒在山东市场的活力;全国市场依然要选择性开发,采取重点区域重点开发、不同市场不同策略的方式,逐步扩散。在渠道建设上,赵传新经常和营销一线人员交谈,了解渠道基本情况,提出了“两条腿走路、多管齐下”的方法,将渠道下沉,一是把渠道建设的重点转移到县、乡、村级市场,由区域经理联系当地大客户,利用大客户网点的辐射发展一大批村镇客户,同时渗透到每个村的传统零售网点和红白理事会,占领农村市场及婚宴市场,对各级市场精耕细作,从而提升中低档酒的销量。二是在扎实稳定做好传统渠道的同时,加大对邮政物流、烟草1532公司等渠道的开发力度,通过邀请客户来公司参观、召开产品推介会、产品订货会等措施,切实增加景阳冈酒在各渠道的市场占有率。2014年底,企业又和山东省中石化2700家易捷便利店签订销售合同,将成为2015年新的增长点。
    二、调整产品结构,狠抓产品质量。
    “景阳冈赖茆酒”、“景阳冈陈酿酒”、“景阳冈壹号年份酒”、“景阳冈壹号酒”、“景阳冈英雄酒”是景阳冈酒业的形象产品,在消费者中都具有很高声誉。但企业产品线依然较为混乱,面对这种形势,赵传新同志上任伊始,即召开了产品分析会、质量管理专题会,专门研究针对产品及产品质量的问题,在会上,他提出了景阳冈“不生产合格产品、只生产精品”的目标,按照这个目标,从原材料采购、生产工艺、生产技术、质量控制、原酒储存、成品灌装等各个环节,按照精品产品的要求倒推管理。他还提出了全面实施“质量复兴”工程,制定“质量复兴”大纲,对未来三年、五年、十年产品质量提升工作进行规划,将产品质量管理工作做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同时,他还提出要加大产品创新力度,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把产品创新开发的着力点放在中、低端白酒产品上,制定更加合理的、更加适应市场的产品线比例,在酒的风格上、品质上、包装上下功夫,做到产品口味柔和协调,包装典雅大方,逐步适应现代消费低度化健康饮酒潮流,迎合现代消费者的审美观。
    三、创新内部管理,增强企业内功。
    管理是企业发展永恒的主题。赵传新同志大力推进组织创新、制度创新,把创新渗透到企业管理全过程。通过实现管理的科学化,不断提高企业效益。在干部管理上,建立健全干部能上能下的动态管理机制,开展干部述职活动,激励和督促员工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改进绩效,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并为岗位聘任、奖惩、激励分配等提供依据,有力地激发干部职工的积极性。继续招聘高素质的高校毕业生,同时更加重视有经验社会人才的招聘,为企业充实新活力,保持企业发展动力。在节约挖潜上,着力每一个生产环节,把降低各种包装物破损作为关键措施,千方百计节能降耗,坚持修旧利废,小改小革,最大限度地降低生产费用和产品成本。采购环节,召开原材物料招标会,通过“比质比价”采购,大大降低了采购成本。
    四、深挖文化内涵,提升品牌力量。
    在文化和品牌上景阳冈有着很好的基因。古典名著《金瓶梅》、《水浒传》,加之武松打虎的故事使景阳冈酒的文化和品牌具有更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赵传新同志深刻认识到深挖景阳冈文化对提升品牌的重要性,更加珍惜景阳冈的文化和品牌基因,让它发挥出更加强大的作用。目前,他正在积极组织人员申报“中华老字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并计划把文化和旅游更加紧密的结合,将现在的“山东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打造成“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通过这些工作,使景阳冈的文化和品牌再来一次大的飞跃和变化,从而推动企业由制造向创造转变,由速度向质量转变,由产品向品牌转变。企业精心打造的景阳冈酒道馆、以及整个厂区的文化建设,已成为人们精神文化生活的美好家园,在中国白酒的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淡彩的一笔。企业将不断完善工业旅游示范点的配套建设,进一步丰富景阳冈酒道馆的内容,扩大规模,更多更好的表现景阳冈悠久深厚的文化和历史。将在厂区内建设“酒储银行”,打造以酒文化、酒工艺、酒储存的系统工程和旅游景点。
    五、坚持诚信经营,履行社会责任。
    在赵传新同志的带领下,企业不断强化各级管理人员和职工的诚信观念,培育诚信文化,塑造诚信形象,增强各级经营管理人员和职工的诚信观念和信用素质。企业能依法按时申报和足额纳税;能按期归还贷款和借款,认真履行各类经济、劳动等合同、协议,保证产品质量安全,重视产品售后服务,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没有因消费投诉产生不良社会影响。企业党务、厂务、财务公开真实全面规范。 严格遵守合同、价格、反倾销、反不正当竞争、招标投标、禁止商业贿赂等法律法规,诚信经营。严格遵守环境保护、节能减排、资源利用等法律法规,认真抓好节能降耗减排工作,保护资源环境。多年来, 企业在市场经营、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一直不忘反哺社会,十分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各项社会活动,为抗洪救灾、济贫助困、双拥共建、老年人、残疾人等事业投入了大量援助,自1996年以来,累计捐资达1000多万元,深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和赞许。

    赵传新同志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处处为企业员工做出榜样;他勤业敬业、无私奉献,一心扑在自己所热爱的事业上,每天的工作时间达12小时以上,坚持数年如一日;他用执着和诚信铺就着企业发展的基石;他更是一位具有强烈事业心和责任感,思想解放、开拓创新,为企业的发展导航掌舵、扬帆远航。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