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克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8-25 11:12:14点击率:11736:

康克力 

 山东聊城当代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巾帼何须让须眉
  
    康克力,女,1976年10月生,中共党员,山东聊城人,现任山东聊城当代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山东江北水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省房地产业协会理事、聊城市房地产业协会常务理事、聊城企业家联合会常务理事、聊城商会联谊促进会常务理事、聊城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
2013年被聊城市总工会评为“十佳职业道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3年被聊城市委、市政府授予“2013年度企业二次创业银奖”;
2014年被聊城市总工会授予“富民兴聊”劳动奖章;
2015年被聊城市住建委评为全市住建系统“安康杯”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康克力,作为山东聊城当代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当代集团)的带头人,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诚信经营,带领团队用精品项目、优质服务回报社会。内部着力于精细化管理,重组开发流程,注重以人为本。在她的带领下,当代集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从1992年成立时的单一房地产公司发展到目前业务板块已涉及地产、农业、金融三大业务领域,已成为运作百万平方米以上前瞻性项目的城市运营商。公司资产规模近20亿元,员工总人数达300余人。近年来,公司从全国各地不断引进中高端职业经理人,中高级职称人员占比达65%以上。2010年,公司提出企业“升级转型、二次创业”的战略构想,实行集团化投资管控运作模式,下设六个分(子)公司,其中,当代集团全资子公司—莘县当代农业发展公司、当代集团与青岛海川集团共同出资注册成立的控股子公司—江北水镇房地产公司,康克力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注册资本金均为1亿元。
    当代集团近年来先后被评为“山东省建设系统先进集体”、“山东省房地产业综合效益百强企业”、“山东省房地产开发综合实力50强企业” 、“中国房地产先进单位” 、“山东最具价值地产品牌” 、“聊城市优秀房地产开发企业” 、“聊城市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聊城市百姓口碑最佳单位” 、“聊城市规模以上企业纳税40强”、“聊城市消费者信得过单位”、“聊城地产行业诚信第一名”等荣誉称号。
    一、   以人为本  创建幸福企业  企业管理再上新台阶
    先进的管理是企业生存的基石,更是企业发展的动力。
在国家对房地产宏观经济调控下,康克力董事长及时转变运营模式和发展策略,在企业管理方面敢于创新和突破,积极探索寻求企业可持续发展的路子,实施“转型升级、二次创业”的创新思路,按照现代企业的管理思路,高标准、严要求,她大胆引进并借助国内知名咨询公司制定出一套完善、成熟的现代企业制度管理体系,通过OA信息化协同办公系统实现制度、流程的成功运行和实施落地,并取得显著成效,为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她认为,企业要实现长远发展,企业文化建设要作为企业管理的重头来抓。2015年,成立了“企业文化建设领导小组”,来弘扬和传承当代优秀文化。她在当代期刊创刊词中指出“企业文化是企业发展之魂,是推动企业发展的动力,一年企业靠运气、十年企业靠经营、百年企业靠文化”,要求当代全体员工共同助推企业文化的力量,努力实现 “百年当代、兴业报国”的宏伟目标和发展愿景。多年来,她一直把“诚信、创新、自律、和谐”这些优秀的文化作为指引当代团队前进的灯塔和航标,在公司举办的企业发展论坛中她讲到:在这个竞争激烈的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我们要谋求长足发展,就要抢抓机遇,敢于创新,大胆突破。要求公司全体员工要在思想上“活”起来,在行为上“动”起来,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
“淮南柑橘,淮北苦枳”。康克力董事长在企业内部积极创造良好的人文环境,倡导员工身心合一、工作与生活和谐,跟随企业发展的老员工占比80%以上。针对创业初期老职工养老保险金较低的状况,主动每月以个税起征点与个人退休金的差额给予生活补贴,以使他们安享晚年。
    她曾表示:人才是当代的资本。她倡导“德才兼备,勇于担当”的用人理念,尊重人,为优秀的人才创造一个和谐、富有激情的环境是当代成功的首要因素。公司制定了高端人才委培计划,结合个人职业规划派往清华、北大等高校进行深造;同时每年通过团队式学习、知识竞赛、案例分享等内外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加大了员工专业素质的培养,有效促进了整个团队综合能力的大大提升。
    她还将员工幸福指数目标列入企业发展纲要中,使员工幸福可视、可达、可量化:员工的薪酬收入逐步提升、福利水平逐步改善,在聊城同行业位居前列。人性化管理升级:公司为外地员工免费提供住宿;设立员工内部食堂,为员工解决就餐问题;每年冬季为每位员工提供供暖补贴、每年夏季发放防暑物品、发放过节福利、每年安排免费健康查体等等,免除了员工的后顾之忧,使员工真正体验到家的温暖。
她以“以人为本”来稳定团队给企业带来巨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从而为企业发展带来动力,并将“以人为本”理念贯穿产品、服务中,建造性价比高、绿色环保的产品,营造融洽和谐的人居环境和社区氛围。
    二、  敢为人先  把握城市与时代发展脉搏  实现企业跨越发展
按照聊城市拉大城市框架的规划,城市向东发展已成大势所趋。财富潮流向东涌动,当代集团抢抓机遇,于 2010年开工建设了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当代国际广场,现已成为城市东部新地标。该项目位于中华路以东、东昌路以北,开发建设总建筑面积达66万㎡的当代国际广场,包含写字楼、商业、高端住宅及时尚loft公寓等。以建设大型综合性城市综合体为起点,当代集团开始由普通房企向城市运营商转变,做城市设计师。其中当代国际大厦以36层总高150米,成为聊城第一高度,重塑聊城天际线,成为城市新地标,撑起当代集团和城市发展的新高度。
    正在开发建设的江北水镇项目,将成为中国宜居小镇典范。江北水镇项目以“九宫润如意”为核心创意理念,借助温泉资源,建设温泉养生低密住宅,家家温泉、户户亲水的理想居住环境跃然而出。江北水镇的建成,将在聊城形成“西有天沐温泉,中有水上古城,东有江北水镇”的旅游产业新格局。
目前,江北水镇项目已被纳入聊城市六大旅游文化重点项目之一。从这个意义上,江北水镇项目承载着江北水城—运河古都打造山东西部文化、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的重要载体项目,这个项目为聊城旅游文化发展、文化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城市的作用,将起到无法估量和难以预测的积极作用。同时,江北水镇项目的建设,既是改善城市功能、改变聊城东部特别是开发区城市面貌,也是加强加快城市化建设、带动三产发展的重大项目。项目占地面积4平方公里,涉及到11个行政村、一万多人口,作为聊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典范项目、民生工程,都是空前的,意义深远。
    2013年,为响应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新四化”号召,践行“兴业报国,置业为民”的企业理念,2013年10月,康克力董事长与莘县政府、聊城职业技术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莘县建设中荷国际健康农业生态城项目。
    中荷国际健康农业生态城项目位于莘县县城东部,总规划用地面积10平方公里,计划用五年的时间投资150亿元,项目按“两轴一带”和“八大功能区”规划布局,使农业园与生活配套有机结合,形成生态循环体系。该项目实行“政府主导、院校引导、企业投资、农民创富”的运作模式,充分体现政、校、企、农协同发展,着力打造绿色高效的农业产业模式创新,努力将莘县打造成为一二三产业高度融合的中国健康生态之城、农业现代化与城镇化高度融合的健康生态新城,全国最大最先进的绿色农产品生产基地,加速实现传统农业向 现代农业的跨越。
    该项目于2014年3月2日正式启动,代表世界一流的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奥泰拉研究所已提交园区的概念性总体规划,项目已被山东省科技厅公示列为首批省级农业科技园区。中原现代农业商学院成功获批并挂牌成立,集科研办公、职业农民教育、创新创业孵化等多功能于一体的3万平方米的创新大厦正在紧张施工,创新大厦和交易市场被列为山东省2015年重点建设项目。总面积约3.5万平方米的荷兰式智能温室项目,引进世界一流高科技现代农业种植技术及管理技术,对于引导传统温室的升级和节能改造、在减轻农业生产的劳动强度,缩短植物生长周期,增加产量,提升产品品质,农民增收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现基础工程和主体框架已完工, 被列为聊城市“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之“精致蔬菜栽培模式提升示范项目”。
莘县现代农业项目是康克力董事长审时度势、敢为人先之举,必将有力地促进莘县乃至整个聊城市的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地方经济发展,实现莘县由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战略转变,同时,也将开创当代集团“转型升级、二次创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新纪元。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莘县特有的一张亮丽的世界级名片,将会大大提升聊城、莘县的知名度,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这也将是利国利民的头等大事。
     从单一住宅、商业、写字楼到城市综合体,再升级到小城镇建设以及现代农业与小城镇高度融合的创新开发模式项目,当代集团用行动说话,以优质产品引领城市地产潮流,推动城市发展,实现了在房产开发领域的跨越。
    三、与时俱进  打造电商总部基地  引导传统企业升级
     作为青年企业家,她善于谋略和创新。近年来,她意识到,随着电子商务产业的迅速发展,电子商务产业已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许多地方政府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在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利用电子商务推动产业集群升级转型,电商产业在区域经济创新和转型发展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经过近半年的考察、论证,当代集团投资2亿余元,在当代国际广场项目1#写字楼国际大厦上创建3万平米电商产业园——山东联荷当代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该产业园定位为聊城市跨境电商总部基地,将构建一个集商务办公、餐饮娱乐、现代公寓、会务和其他配套服务于一体的一站式综合型电子商务产业集群,并打造成为聊城市电子商务产业园的标杆、跨境电商产业园典范。产业园建成后,将引进阿里巴巴国际站、阿里巴巴运营中心,将聊城打造成山东省重要的电子商务服务基地及网商创业孵化摇篮,并引导传统企业进行电子商务升级,形成区域电子商务制高点。
    康克力董事长在电商产业园签约仪式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投资创建国际化电子商务产业园,一是响应政府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产业的号召;二是基于城市经济发展的需要,随着全国电子商务产业的迅速发展,聊城有必要建设这样一个高标准的电子商务平台;三是我们企业想为社会做些事情,为广大想要发展电子商务的企业、个人以及我们的业主搭建一个投资创富的平台,来回报社会各界多年来对当代集团的支持与厚爱,推动开发区乃至聊城市电子商务产业的健康发展;增加新的就业岗位,增强整个城市的核心竞争力。”康克力的回答充分体现出当代集团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以及一如既往的历史使命感与社会责任感。
    四、心怀大爱  诚信经营  做有社会责任感开发企业
    一直以来,康克力董事长一直秉承“客户至上”的诚信经营理念,时刻把客户利益放在首位,公司开发的各项目无不以完美的品质赢得广泛赞誉。
多年来,当代集团以服务社会、贡献社会为己任,连续两年被评为纳税50强企业;汶川地震期间,公司义无反顾地捐款100万元赈灾,捐款十万元作为青年创业基金来帮助青年创业发展,每年公司组织慈心捐款等等,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坚持做有责任、有担当、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沐浴着中国经济大发展的春风,在康克力董事长的带领下,当代人发扬“艰苦奋斗,敢为人先,锲而不舍,团结协作”的企业精神,稳步推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实现企业质的飞跃。
    作为一位年轻的女性企业家,她坦言自己肩负着企业发展的责任与使命,担负着父辈的重托与员工的期待,这会带给她压力,但更是动力,对于一个拥有强烈使命感的企业,这足以让她倾注一生。她坚信,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才是企业得以长久生存的法宝。
    我们也相信,在康克力董事长的带领下,当代集团会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为这个城市增添亮丽的风景;这个城市将承载当代人锲而不舍的人生追求,彰显当代人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