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山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9-22 16:35:51点击率:2391:

 

马山 山东金冠机械有限公司 总经理

 

   

     马山,男,生于1971年12月,中共党员,回族,冠县清泉街道西街村人,大专文化,1990年10月参加工作,历任冠县供销机械厂技术员、车间主任、生产厂长等职。现任山东金冠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曾获“山东好人”,市级劳动模范、聊城市公安内保三等功、聊城市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聊城市道德模范、山东省传统武术锦标赛第一名等荣誉称号。
 
 
    
发展企业创新经营 担当责任汇报社会
      
      2004年创立山东金冠机械有限公司以来,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奋力投身新时期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履行社会责任,勇于担当,不断发展企业,扩大规模,建设企业文明,构建企业和谐,积极回馈社会,参加光彩公益事业,遵循职业道德,遵守社会功德,体现人生价值。为发展社会经济做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赞誉。现系聊城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聊城市民族企业家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聊城市武术协会副主席,冠县工商联副主席,冠县交通设施行业商会秘书长,冠县社会监察监督员等职。《法制山东》、《聊城晚报》、《冠县人大》等各媒体曾多次报道其先进事迹,先后被评为聊城市优秀人大代表,连续四年被评为依法履职十佳代表,荣立市公安内保三等功,被评为市道德模范,尊师重教先进个人,被授予“聊城市青年优秀企业家”,被评为山东好人,聊城市创业之星,市政府授予劳动模范,被评为第二届聊城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等荣誉称号。
    一、建功立业,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经济建设。 2003年受县委招商引资,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启发和鼓励,积极投身干事创业大潮,凭着一颗大胆尝试、体现人生价值观的一腔热血,辞去了冠县供销机械厂生产厂长的工作,历尽千辛万苦,克服各种困难,积极筹措资金,在冠县新世纪工业园区投资580万元,占地60亩,建设办公楼一栋,1200平方米车间3栋,引进了先进的机械加工配套设备,建立了山东金冠机械有限公司,本人担任总经理,开始了自己创业生涯道路。
    公司建立后,积极带领员工奋力拼搏,开展技术革新,根据市场需求,生产出主导产品棉机设备,电动三轮、四轮电动车,产品销往全国各地,自2007年由于棉机制造行业普遍滑坡,导致企业效益不佳,根据市场变化,调整产业,充分利用现有设备,进行转产转型,扩大经营范围,投资600余万元引进带钢压型设备,上镀锌生产线,生产交通道路设施产品,成立山东冠县金冠交通设施有限公司,效果良好,企业发展迅猛,产品销往全国各地,企业增加员工150余人,安排社会及下人员100余人在企业就业。年产值达5000万元,年实现利税700万元,为发展全县经济做出了应有的贡献。2012年乘聊城市东融西借、跨越赶超之东风,发挥企业优势,进一步扩大企业规模,在冠县经济开发区征地150亩,建设办公大楼一栋,大型生产车间6栋,投资8000余万元,职工达260余人,研发生产地下三层升降、地上升降横移多车位3-5层立体停车设备,达11个品种系列,产品销往北京、上海、河北、江苏、山西及周边地区,年产值达1.2亿元,2014年积极响应市、县政府实行二次创业精神,成立了山东冠县金冠照明器材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道路、广场亮化照明器材,高杆灯、路边灯、观景灯等系列产品10万余个。
    目前山东金冠机械有限公司现已发展旗下3个公司,一个社会组织孵化中心,成立金冠集团,是具研发生产交通设施、立体停车设备、亮化照明器材于一体的综合民营经济企业,公司现拥有员工300余人,其中大中专学历30余人,高级工程师8人,中级工程技术人员40余人,两个生产厂区,总占地180余亩,建筑面积18000平方米,以获取国家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证,交通设施生产许可证、各类设备先进齐全,技术力量雄厚,企业不断延伸产业链,不断扩大规模,产销两旺,后劲十足,年总产值突破两个亿,实现利税1千余万元。
    企业坚持“诚信经营、照章纳税、善待员工、回报社会”的理念,以铸百年金冠、创名优企业为中心,追求科学管理、质量第一、用户至上、服务创新赢得社会各界的赞誉和好评,成为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设备会员企业,交通设施行业商会会员企业,先后被评为市“先进民营企业”“诚信民营企业”“聊城市消费满意企业”“纳税A级企业”“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关爱环卫先进单位”“关注儿童、爱心捐献先进单位”“扶残助残先进单位”“山东省民营企业公益之星”等荣誉称号。
    二、热衷光彩事业,积极回报社会饮水不忘打井人,收益应报社会情,在企业不断发展,效益逐年上升的同时,时刻不忘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奉献出爱心,温暖需要帮助的人。情系教育、关爱学生,扶贫助残,奉献公益事业,以不负一名人大代表使命,担当社会责任为己任,尽己所能,2014年得知冠县前社庄一名叫许琳琳的学生,领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因家庭困难,交不起学费,将放弃上大学时,主动与许琳琳联系,为其承担了四年的大学全部学费和生活费用,几年来先后资助了十几名贫困大学生顺利入学,为武训中学、县一中四名贫困高中生资助,为县实验中学、冠星小学、店子乡里固小学捐资30余万元,长期以来,尊老爱幼,关注弱势群体,向县敬老院捐资捐物13万元,为儿童健康教育捐助资金会捐资5万元,弘扬正气,保护群众安危,路见不平鼎力相助,2009年11月18日开车行至冠县东环路与北环交叉路口东处时,一辆无牌面包车突然将一骑电动车的女子撞倒,女子顿时倒在地上一动不动,只见满面流血,而面包车确向东加速逃去,见此情景,不能视而不见,不能让肇事者逃之法外,于是一边拨通120急救电话和122报警电话,一边驾车追向肇事车辆,一直追到7、8公里处将其拦住,并对肇事司机进行严厉教育,交给交警处理,然后又赶回到现场,直到120急救车把受害人送往医院,才离开,2015年10月一天,因外出办事行至冠县北环省道时,看到车辆拥堵,有百余辆车滞留,道路严重堵塞,便主动向县交警电话反应情况,交警及时感到现场,疏导拥堵车辆。平时不管遇到员工家庭或社会纠纷等事情都是以情相待,主动帮助调节,解决问题。受到大家一致拥护和好评。企业不仅安置300多人就业,还带动了十几家小型企业,40多个农户加工附属配件,使他们走上致富道路,企业已连续多年在春节前对员工的70岁以上父母进行慰问,送去食用油和大米等物品,对员工子女考入大学给予1000元的助学金。对员工的善待,有力激发了员工积极工作的热情。企业及时足额照章纳税,积极响应参加上级组织的各项活动,赞助捐赠,为支持全县体育事业的发展,已连续4年赞助冠县“金冠杯”消夏篮球赛、“金冠杯”象棋赛,向县体育局捐赠老年健康体育用品。捐资达30余万元,2014年为提高县城环境卫生水平,向县城建局赠送安装垃圾箱300个,价值60万元。
    三、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发挥代表作用。自当选代表那天起,“人民选我党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就牢记在其心里,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代表,当作为市人大代表驻冠第四组召集人时,感到责任更加重大,在企业办公楼里选择宽敞明亮的两间办公室作为代表活动室。购署办公桌椅、文件橱等办公设施。按照市人民代表活动室要求,做到应有尽有,高标准要求,软硬件设施齐全,各文件资料、活动记录齐全,小组活动规范,开展形式多样。按照活动计划,上级要求及时召开小组学习讨论会、组织专访调研,经常深入企业,找群众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几年来,活动小组共向市、县人大提交意见、建议40余条,对上级要求材料、表格都是按时如实上报,县人大多次组织到活动室参观学习,上级领导检查指导,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2014年根据上级人大要求,建设全县交通设施行业商会人大代表双联双站,使代表更好发挥作用,加强联系,了解掌握社会、企业动态,为民排忧解难,代表群众利益,办实事、办难事,在做好召集人工作的同时,更高的要求自己,企业在忙也不重于人大工作。几年中按时参加市、县人大各类会议,各项活动,按时速交表格材料,向市、县人大提出1建议10余条,其中两项引起市、县领导的重视。由于工作认真扎实、著有成效,社会给予了很高的荣誉,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称赞。
    四、勤奋学习,升华素质,提高工作能力。平日里,坚持勤奋学习,每天抽出一空时间学习书本知识,读报看杂志已成为习惯,多少年来先后学习政治经济学、资本论、哲学、企业管理学等。当选聊城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以来,为更好履行代表职责,先后学习了宪法、代表法、选举法以及代表履职,尽专知识,为当好一名代表奠定了理论基础,同时经常与老代表交流、请教。多渠道学习掌握履职的有效工作方法。多年来参加了山东大学总裁班、浙江大学的专业培训班,更多更高的丰富文化知识,进一步提高了业务水平。工作能力进一步得到加强升华。故此在各方工作中,都能得心应手,具有独到和创新的工作思维、办法。具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较高水平,善于学习是不断提升的重要条件和保障,正认为具有丰富各类知识,才使得在企业管理上具备了较高管理水准,坚持科学发展观,用科学手段和方法管理。引导企业发展,具有较高的管理水平,也积累了丰富工作经营,在企业亲自提出合法经营、照章纳税、善待员工、回报社会的核心理念,成为企业前进的座右铭,企业的迅速发展也是其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的具体体现。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