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培丰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9-22 16:48:50点击率:3359:

朱培丰 山东谷丰源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总经理

 

朱培丰,男,19771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1998年参加工作,先后任山东谷丰源化肥有限公司业务员、车间主任、生产部长、企管部长,现任山东谷丰源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是阳谷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曾获富民兴聊劳动奖章、聊城市优秀科技特派员等荣誉称号。

 

 管理创新谋发展  诚信经营树品牌
 
     山东谷丰源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朱培丰同志的带领下,在企业管理模式、企业规模效益、企业竞争力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突破。公司现已发展成为一个厂区占地1000余亩,固定资产8.6亿元,员工800余人,拥有生物肥、缓控释肥、螯合肥、高塔肥、脲甲醛复合肥等12条生产线,具有年产百万吨各种复合肥料的生产能力的大型化肥生产企业,产品畅销全国近30多个省市自治区。
     谷丰源集团遵循“创新、开放、绿色、协调、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坚持“管理求实、技术创新、质量求高、效率求快”的经营方针。集团公司利用生物科技优势,优化生态资源配置及产品结构,延长生物产业链条,发展循环经济,走工—农—贸联动发展的路子,在发展中壮大,在创新中崛起,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目前已发展成为以生物产业为中心,集生物肥业、生态农业、生物药业、保健食品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企业集团。
    目前集团拥有谷丰源化肥、丰源现代农业科技公司、聚源生物科技公司、佰安瑞生物药业四家子公司。具有年产百万吨生物系列肥料、2万吨农副产品深加工、2000吨可溶性大豆多糖、300吨磷脂酰丝氨酸及六亿粒磷脂酰丝氨酸胶囊及片剂的生产能力,形成了从生态肥业到绿色农业、保健食品的健康产业链。
  由于工作出色,朱培丰同志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2011年12月被授予聊城市富民兴聊劳动奖章,2013年9月被评为第四届聊城市优秀企业家,2013年12月被评为聊城市优秀科技特派员, 他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出了自己的精彩人生,也走出了一个企业发展壮大的道路。
一、坚持科学发展,加强科技创新
    作为民营企业的领导者,朱培丰同志为了企业发展,不断坚持学习创新。不管工作多忙,坚持每天学习,学习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学习现代市场营销管理知识,坚持每天上网查询与行业有关的信息资料、市场行情、产品需求动态,注意发挥公司党员及骨干模范带头作用,把加强“爱岗、敬业、诚信、守法”的思想教育与营造良好的企业氛围结合起来,着力建设一个思想先进、作风优良、甘于奉献、管理现代的学习型企业领导班子和员工队伍。同时,注重学以致用,把所学的知识应用于实践,不断提高政策执行能力及管理决策能力,全面推动公司工作再上新台阶。
 他认为企业要想在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只有靠加大科技投入,不断创新产品,所以他始终把科技创新做为把企业做大、做强的首要条件。公司围绕发展绿色经济为战略目标,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探索发展新思路。在发展经济的同时,自觉承担社会责任,把节能降耗、环境保护作为公司的大政方针,致力于新型肥料的开发、研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公司先后取得了十二项发明专利,二项达到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高科技成果,其中“环境友好型肥料”荣获山东省科技发明一等奖,生物肥产品被国家四部委评为“国家重点新产品”。谷丰源集团始终坚持科技创新、注重内在发展,着力提升了管理水平,使核心竞争力显著提高,先后荣获“国家重点新产品”、“山东名牌”、“山东省著名商标”、“省级消费者满意单位”、“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省级农业科技示范园”、 “聊城市市长质量奖”等荣誉称号,并拥有专利30余项、省级以上科技成果4项,是“山东省螯合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依托单位。
    在抓生产、重质量、促发展的同时,朱培丰同志始终不忘抓安全、环保工作。公司成立了安全生产委员会,不定期开展安全环保生产大检查,消除各种安全隐患。近年来从未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和环保问题。
二、建立健全组织,关怀爱护职工生活
     随着公司规模的不断扩大,职工人数也在不断增加,他始终为广大员工着想,他亲自调查一线员工工作生活状况,尽最大努力为员工提供舒适的工作环境。比如在炎热的夏季购买降暑物品发放给大家,每天定时送绿豆汤消暑,改善员工的生活等等,不胜枚举。
     2003年公司依据《工会法》,建立了工会组织,职工入会率达100%。近几年,虽然化肥市场风云变幻时而萧条,但公司没有让一个职工下岗。并认真贯彻《劳动法》,按规定为在职员工办理社会统筹保险,并及时与职工续签劳动合约,没有拖欠过职工工资。2011年公司又作出重大决定,人均工资再增加300元,使公司员工的收入处于一个同等行业较高水平。这些都说明了一个爱职工的优秀经营者全面考虑本企业职工利益,体现了一个企业一把手对职工深切的关心和爱护。公司每年可解决400多名农民工就业;仅附近村庄上的装卸费用,每年村民就多收入300多万。另外,常年在公司拉货的卡车达100多辆。公司还先后接纳下岗失业人员180余名,解决了他们生活就业问题,也减轻了政府和社会压力,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同时,他还十分热心公益事业,公司每年都要举办“敬老院送温暖”系列活动,并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食用油、面粉、棉被等慰问品。同时每年还资助多名贫困大学生,为其提供学费和学习用品多达10万余元。汶川大地震时,他召集员工为灾区捐款捐物,为灾区捐款5万多元,并带头缴纳了特殊党费1000元,自己捐款1万元。公司每年坚持为慈善事业捐款捐物,连年获得阳谷县慈善总会颁发的“最具爱心企业”荣誉称号。
三、延伸产业链,打造绿色生态基地。

     目前,朱培丰同志又站在新起点上,策划新的发展计划,为了延伸产业链,公司和山东省农科院合作新上生物肥料生产线。生物肥是国家十二五期间重点发展的高新技术产业。该产品投放市场后,将会对农业的增产增收特别是生态环保,生产绿色蔬菜、绿色食品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依托生物肥料能在生态农业、生态养殖、绿色果蔬生产等方面形成产业链条,为企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奠定一个好的基础。另外集团又以生物肥为依托,建设千亩生态农业示范园区,集生态肥料示范、农业种植、科技养殖于一体,打造循环农业生态示范园区,打造一方净土,回归自然生态,奉献有机食品,引领健康未来。集团公司以创造财富、回报社会为已任,坚持改革创新,创优秀民族企业,努力打造成为生态肥业、绿色农业、健康食品、生物医药多元化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