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陶恩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9-22 17:02:27点击率:8385:

肖陶恩 山东莘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总经理
 
 
 
 
    肖陶恩,1968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莘县政协常务委员会委员、山东莘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山东莘县永安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曾荣获共青团山东省委颁发的“山东省新长征突击手”和山东经济腾飞“青春立功”一等功等荣誉称号。
 
 
    
凝心聚力铸精品  革故鼎新谱华章
     肖陶恩同志2006年与合伙人创立山东莘县永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始了事业发展的急速上升期,集团先后开发建设了永安花园、燕塔公园、时代广场等十余个精品住宅小区,并设计建造出完备的物业管理、配套设施,为莘县城区居民打造出了一个又一个温馨和谐的家园。
2012年初,肩负着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的重托,肖陶恩同志开始着手运作燕塔广场的施工和建设,以及周围的棚户区改造项目。接下这个项目后,肖陶恩同志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这不仅仅是一个工程项目,它代表的是整个莘县城区的形象,也代表了县委、县政府对永安集团的信任,更包含着莘县广大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活环境改变的期盼。担负着种种压力的肖陶恩同志,并没有犹豫和退缩,依然一如既往的承担起了这个艰巨的任务。
     燕塔公园片区共有745户拆迁户,大部分是久居于此的老城区居民,很难改变原有的生活习惯,这给整个拆迁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肖陶恩同志得知情况后,亲自深入现场,带领公司员工,挨家挨户做工作。几百个日日夜夜,在最艰苦的环境中总能看到他忙碌的情形;在最紧张的工作现场,总能看到他匆匆的身影。经过不懈努力,2015年底,永安公司全部完成了安置回迁任务,并在原来的基础上新建了幼儿园、电影院、酒店宾馆、大型商超,同时新开辟了一条商业街,使老百姓的居住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生活质量得到了显著的提高。
    带着全县人民的期盼和对肖陶恩同志工作的高度认可,2015年10月,县政府任命肖陶恩同志担任山东莘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职。他上任伊始,就开始着手运作全县的棚户区改造、土地增减挂、城乡道路建设、水库建设、教育大班额以及城区路灯管网等惠及民生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
    在企业取得一定发展之后,肖陶恩同志将目标瞄向更远的未来。过往成熟的企业管理经验,让他深刻认识到,先进的管理既是企业生存的基石,又是企业发展的动力。为了适应新的经济形势,为了企业更大的发展,他仍然坚持继续学习,坚持用最新的管理理念把企业做大做强。从最初创业,到企业规模不断扩大,他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企业管理理念,大刀阔斧的对公司机制进行改革,坚持“能者上,庸者下,任人唯贤”的用人机制,全面推行工资与绩效挂钩的薪酬制度,大大提高了员工工作的积极性。同时面向社会招收一批适应公司经营发展的专业技术人员,以此注入新鲜血液充实员工队伍。对全体人员提出“团结包容、锲而不舍、敢于负责、勇于担当、高效执行”的重要要求,同时也要求员工做到知行合一。什么是知行合一?知就是知识,知道事情该怎么做,行就是行动、就是实践。知行合一就是理论联系实际,实践和理论不能脱节,以“知”促“行”,以“行”促“知”,要完美统一。同时引进竞争激励机制,建立优胜劣汰末位淘汰制来提高员工综合素质,培养了一支过硬的员工队伍。通过这一系列完善的企业管理制度,真正增强了企业凝聚力,使企业文化在不断发展中创新。
    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是有规律的,企业发展也不例外。尊重规律,按企业发展的客观规律办事,按趋势发展,正确认识企业发展所处的阶段,正确面对企业机遇,企业才能长久发展。当前是国有企业快速发展的机遇期,集团公司处在快速成长期,我们一定抢抓机遇,以时不我待的态度,牢牢把握企业的目标方向不动摇,一心一意搞发展,实现我们制定的各项目标和任务。
    肖陶恩同志深知:要改革创新,就要时刻保持前瞻性眼光,只有不断拓宽融资途径,走可持续发展道路,才能使企业做大做强;只有企业良性运营,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才能使百姓安居乐业。莘州集团通过与国家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及融资租赁公司等多家金融机构,多渠道开展业务合作,2016年总体融资额度57.42亿元,实际到账资金31.28亿元,总资产达到77亿元,总负债46亿元,公司2016年利润1.5亿元,纳税1亿元。完成了全年融资45亿,到账25亿,总资产达到50亿的预定目标。资金的到位,大大加快了莘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工程项目发展。
    2016年重点建设棚户区改造项目包括府前、外贸、田庄和惠庄片区,其中府前片区的府前花园27栋楼和皇行家园8栋楼的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毕,截止12月15日,安置住宅461套,安置面积约55000平方米,应收差价1800万元,到账1044万元,住宅安置率达97%。同时田庄片区已建设完毕,完成了121户的回迁安置。东街片区、堤子王片区等新规划的棚改片区正处于前期手续办理阶段。
     中原现代农业公司2016年实现利润680万元,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是鲁西现代农业示范园和莘县农业科技展览馆的移交和管理。鲁西现代农业示范园核心区占地451余亩,现建有现代连栋温室2万多平方米。高端产品种植示范区、现代化育苗区、农工业休闲观光旅游区和高科技种植展示区已建成投入运营。二是扶贫工作稳步展开,对4个贫困村进行了走访和调研,逐户登记并建立了扶贫档案,制定上报了扶贫方案和扶贫措施。三是中原农产品物流中心项目,该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施工方已经进场,各项建设正逐步展开。四是莘县中原现代农业嘉年华项目有序进行,该项目计划投资2.6亿元,初步规划、土地测量已经完成,建设内容已经确定,项目可行性研究、立项、土地流转、岩土地质勘测工作正在进行。
山东莘州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担了莘州水库建设项目、范莘干沟治理项目、蒋庄分干清淤项目、危桥改造工程、莘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等多个项目。截止目前莘州水库、莘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等多个项目已全部完工并顺利通过验收。
    利民路桥公司作为公路建设的主体单位2016年中标古将路、莘县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第一标段等7个工程项目。目前已全部完工2个重点项目,其余项目处于不同施工阶段。利民路桥公司全年产值1.617亿元,实现利润3000万元。
    改善莘县教育大班额的11所学校、15个项目勘察设计已进行完毕,各项手续基本齐全,近期开工建设。
市政工程公司2016年承揽了德商高速莘县段、东升路和鸿图街等多条公路21.9余公里的道路管网及绿化带工程,截止目前,完成雨水管网铺设约14.6公里,污水管网铺设约7公里,给水管网6.5公里,完成绿化面积约15万平方米。实现全年利润350万元
    城市开发公司负责的张寨、张鲁、董杜庄三个乡镇四个标段的改貌提升工程共改造长度4900米,改造立面面积3.62万平方米。完成了五个乡镇的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共节约土地指标979.16亩,拆旧面积:1198.31亩,复垦耕地面积:1175.91亩,已开工建设新居949户、老年公寓125户。根据各乡镇工程及土地手续完成情况,已拨付资金5450万元。实现全年利润2080万元。
    这些民生工程项目势必将带动整个莘县的产业链发展,然而这一切都离不开肖陶恩同志的辛勤付出,多年的工作经验,使他有信心保质保量完成这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并给整个行业树立起模范标杆。
发展至今莘州集团拥有包括利民路桥、莘州建筑、城市开发、中原农业、文化传媒等13家全资子公司,集团公司注册资本5.4亿元,总资产已达到77亿元。
   作为国有负责人的肖陶恩同志,在搞好经营多创效益的同时,肖陶恩同志十分注重党建工作,在莘州集团企业建立了健全党团和工会组织,开展党的各项组织活动,发展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延伸了党的基层阵地,奠定了企业科学发展的基石,坚定了企业员工的信念,提升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促进了企业效益的提高。他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深知自己的一举一动都会直接或间接地影响到员工的工作激情,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把作风建设的重点放在严谨、细致、求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上,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他提出国有企业要按规矩办事,党的“六大纪律就是规矩”,他要求所有员工严格执行党的六大纪律: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同时,他以制度、纪律规范自己的一切言行,带头严格遵守企业各项规章制度,严于律己,依法办事,他的举动获得各方好评,树立了良好的社会信誉。
   2016年4月21日,肖陶恩同志被选举为莘县企业家协会第一届会长。面对各项成果和荣誉,肖陶恩同志并没有沾沾自喜,而是始终坚持“质量赢得市场,诚信铸就品牌”的经营理念,在继续创业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带领莘州集团全体员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全县城市建设和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中,努力为莘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