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新视野

早会是一天管理工作的开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7-26 16:13:42点击率:1505:
    一日之计在于晨,开好早会有利于充分调动员工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有助于更好的总结昨天的得与失,能更规范地实施完成今天的工作任务,有利于员工高道德、高品质、高素养的习惯养成,有助于员工良好行为的培养,能够使员工工作更有目的性和计划性,从而提高工作效率,能够锻炼管理人员的表达、沟通能力,提高其管理水平促进独特的班组文化的形成,有利于团队文化建设。
    早会的内容形式也日益多样化,从以前单一的管理人员讲话发展到现在开展小游戏、员工演讲、知识问答竞赛等益智和口才训练的活动。与以前枯燥单调的讲话形式相比,这些活动更容易调动早会的现场气氛,能够使员工更快地融入参与其中,早会的目的也能更完整地传递给每一个员工,同样的,员工也能更好地吸收早会精神。而且经过这短短20分钟左右的时间,使员工放松了心情,有利于他们更好地面对接下来一整天的繁琐工作,并出色地完成工作。
    除此之外,管理人员可以在早会上通过分享小故事来传达感悟。在这里分享一个小故事的例子:一群老鼠吃尽了猫的苦头,它们召开全体大会,号召大家贡献智慧,商量对付猫的万全之策,争取一劳永逸地解决事关大家生死存亡的大问题。众老鼠们冥思苦想,提出了各种各样的建议,最后终于决定给猫脖子上挂上个铃铛,那么只要猫一动,就有响声,大家就可事先得到警报,躲藏起来。但决策的执行者却始终产生不出来。高薪奖励,颁发荣誉证书等等办法一个又一个地提出来。但无论什么高招,好像都无法将这一决策执行下去。至今,老鼠们还在自己的各种媒体上争辩不休,也经常举行会议……这个故事要传达的感悟就是做比说更重要,决策最终要依靠执行来实现。通过讲故事的方法,使早会内容更加形象生动化了,也能加深员工对里面所蕴含深意的理解和体会。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