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新视野

安全是企业一切的保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2-11 16:04:40点击率:1502:
     关于安全的问题,可以说是“老生常谈”了,也正是因为它在我们生产生活中有着根本性的地位,所以我们才不得不谈。我们要健康的成长、要稳定的发展、要顺利地过完这一生,这一切都离不开一个健康的身体,保持健康就要时刻关注安全问题。而又因为安全隐患无处不在,所以我们又不得不常谈。可是,即便我们不断地强调安全问题,在员工生产过程中发生的安全事故还是比比皆是,由小失误引发的大悲剧不断上演。
      案例一:某塑胶厂两个员工之间私自调换工种, 并且在操作注塑机过程中,违规作业,用左手将注好的产品从注塑机取出,在身体还没有离开安全门时,右手按了关闭安全门开关,导致身体被安全门夹住,造成死亡;案例二:某员工在机器操作时,未使用镊子送料,直接用右手伸入模具内推料,此时上模具突然下落,该员工右手来不及抽出,被模具冲压,造成右手重伤。案例三:某员工在工厂仓库货场棚柱四周金属护拦上划警示线时,一辆深港行驶的货柜车正准备在该厂装货,在倒车时,车头的后轮与柱子相撞,正在柱子旁工作的员工被挤压头部和胸部,造成严重受伤······此外,还有因为不系安全带、不带安全帽等造成的大小事故,总之,安全隐患就像影子,只有去关注它,才能让它现行,才能把它踩在脚下,才能控制它,避免它生事端。
     如何更好地控制它、制服它,从而避免灾难的发生呢?从上述例子中我们不难看出,几乎所有的灾难发生都是由于员工的不警惕、不规范引起的。员工没有足够强大的安全意识,没有做到时刻警惕,让安全隐患乘虚而入;而操作流程的不规范性又增加了发生事故的可能性。所以说,关于安全的问题要强调、强调、再强调。一定要不断地加强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要有预见性,充分做好应对的准备;要不断强调员工的规范性操作,并做好每日的监督和检查;要做好机器装备的定期检查和保养工作,避免安全隐患的产生。总之,要时刻关注、警惕安全问题,杜绝一切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并为万一发生了事故做好万全的准备和应对工作,使伤害减少到最低。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