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新视野

性价比是满足需求的基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6-19 16:29:53点击率:2766:
     现代社会,沟通越来越便捷、脚步越来越快、企业店铺越来越多、商品模仿重复性越来越高、竞争越来越大、压力凸显越来越明显。不管是什么行业,都推崇顾客是上帝,因为现在是顾客选择产品,主动权掌握在顾客的手上,而产品只有被动的被选择权。那么,如何增大产品的被选择概率呢?先来看看以下的一段对话:
     “顾客:老板,请问这条裤子多少钱?老板:180元,广州正宗货,要不要?顾客:我先看看……老板:别看了,东西是好东西,给你优惠点170元。顾客:这也叫优惠啊?老板:呵呵,好吧就140元,这回可以了吧。顾客:不行,太贵!老板:还嫌贵?好吧看你是本地人就120元吧。顾客:……老板:你不会还嫌贵吧,我最多只挣你几块钱。”······这是截取砍价术语中的一小段对话。从对话中,可以看出顾客和老板一直在争论的中心就是价格,价格就等于利益,不管是顾客还是老板都想为自己争取更大的利益。现在的商品无论是样式还是质量大都大同小异,已经满足不了顾客日益挑剔的购买需求了。因此,企业唯有控制产品的成本,从而使产品价格在获得消费者认同的基础上获取更大的收益。如何控制产品成本呢?
     首先一定要做到杜绝浪费。生产车间的各种物料要做到物尽其用,建立完整的库存档案,及时做好相关记录。采用一定的方法对产品生产过程中所耗费的材料成本实施控制,以节约材料消耗,降低产品成本。其次要提高劳动生产率。在相同的时间里,生产产品越多的,产品的成本就越低,在相同价格的情况下,利润就越高了。所以,每个员工都要提高自身的劳动效率,加强自己的执行能力,争取在最短时间里创造最大收益。另外,企业要有完善的成本控制体系。让每个员工在执行时做到有据可依,不管是材料的使用控制,还是生产的任务完成都有相关的标准可以参照,从而严格地要求自己。还要有相关的奖惩制度,不管是奖是罚,都能起到激励和鞭策员工的作用。
     控制成本是一项基础又长久的任务,企业和员工在执行过程中要根据自身情况慢慢摸索,一步步接近和成长,最终能够很好地管理成本,为自己、为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带来更长远的发展!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