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新视野

如何提高团队执行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6-19 16:31:10点击率:5405:
执行就是不折不扣的去完成任务,或者说完成你想做的事;   执行力的衡量标准—— 按质按量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   执行力的三个核心 ——人员流程、 战略流程、运营流程。   战略讲得漂亮没有用,问题是能不能有效执行。光是执行也不够,重点是有没有偏差或出轨(脱钩)。   执行力分为两个层次1、一般的含义:执行力度,执行速度,执行方法与方向。 所谓执行力度,通俗地说就是做事所投入的精力多少,上级一个指示,下面的员工去做了,但心不在焉,或注意力不集中,是不可能做好每一件事的,员工应本着要全力以赴做得“更好”,而不能退而求其次,做个“可以了,过得去了”就算了,这种混日子的心态其实也就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或者说这样的员工也是没有多大归属感的,不但实现不了自我价值,更不能给企业创造财富。   在执行速度方面来说,工作做得好坏与否,时间是一个重要的标准,在组织里,工作完成都是有一定时间限制的,超过了时间,工作完成也没有多大的意义,不但损了公司的利益,也破坏了自身形象,一位员工在工作的过程中多少会遇到没有按时完成任务的情况,我们不能以点概面地评论谁是谁非,但一个工作量要完成,本身就是一件具有挑战性的事,有了一定的压力,人才会有弹性,才有超越自己的勇气,才会越战越勇。   执行方法与执行方向的问题,一个系统的方法能节约大量的人力与财力,能大大提高人力资源的利用率。在工作中,全体员工不但要严格按照工作的相关规定和要求执行好,落实好,而且在实际的操作过程中,应有主动的创新意识,要能运用最切实际的方法来达到工作目标,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运用最好的方法完成工作,而在执行方向的问题上,决策层交代的任务,也应尽量在员工付出一定努力能达到的范围内,勿以强制性的命令来下达员工达不到的工作。还有,决策者也应避免以含糊不清、模棱两可的话来传达指示,以免让员工的工作定位模糊。   2、执行的内涵层:发挥团队优势,协作、做份外的事。一个任务是完成了,但如果给别的部门或人员造成不必要的麻烦,这是非常不完美的,追求效率固然重要,但是否能在完成任务时,能促使部门与部门之间,人与人之间处于平衡协调的发展状态,这才是最重要的,去做一件事,本身就是要抱着追求完美的心态,不断地寻求突破。   在另一角度来看,公司在发展,专业化越强,分工也就越细,虽然各部门各司其责,但都是站在自己部门的角度去考虑问题,有些看法、心态、行为难免会过于狭隘,最糟糕的现象就是导致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我们在强调执行的同时,公司的各部负责人应发挥部门之间的沟通中介作用,一个部门是个小小的独立体,更应从互补、协作的角度去对待工作,在合作之中愉快的竞争,发挥出团队的精神,营造一个集体、主人翁的和谐的工作气氛,这样才能使员工在没有任何监督的环境下,不提任何报酬和条件,主动自发的为组织进行工作,并且能及时、准确的完成工作任务。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