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新视野

人人做好品质就是最好的成本管理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9 10:47:22点击率:6689:
     一般情况下,我们总是认为品质和成本是成正比的,消费者在选择产品的时候希望找到价廉物美的产品同时又坚定地相信便宜没好货,因此总是纠结在选择价格还是品质上,而且不管他们最终选择哪种,在买回来后总是不会有很满意的感觉,选择品质的最终还是会觉得价格偏高,而选择价格的就会嫌弃产品质量实在太差,最终导致消费者对产品失去好感、对企业失去信任,从而导致企业产品客源的流失。所以,对于企业而言,要做到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又要很好地控制成本,从而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增强企业产品竞争力,获取更大利润。
      其实,控制、管理成本的方法之一就是做好产品品质。在产品规划阶段,充分做好生产的相关准备工作以及生产方向,完善整个生产流程,避免生产过程中出现不必要的差错而导致额外费用的增加;在生产过程中,严格实施监管工作,强调员工规范性操作,保证生产标准化、科学化,还要合理利用各项资源,原材料、设备、工具等合理规划和安排,杜绝浪费。而且,依据科学化生产方式,能够使资源利用率达到最高,从而做到降低成本投入;保证了产品的品质就是减少了废品的产生,使员工不需要重复操作,减少了人力、物力资源的投入浪费,起到了控制成本的作用。
     所以,企业要想真正做好成本管理,就先好好加强产品质量的监管,要做到每生产一个产品就是一个完整的产品,是一个可以面市、有着高品质和低价格的、能够吸引消费者眼球的、能充分显示企业诚意的、代表了企业形象的产品。这样的产品是企业和消费者都喜闻乐见的,对于消费者而言,找到了喜欢的产品,对于企业而言,收获了利润的同时还博得了好口碑、产生了好形象、形成了好品牌,可谓双赢了。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