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聊城企联网协会动态

2015年福建“企业家活动日”座谈会在福州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3-30 16:40:53点击率:1314:

    24日上午,由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与本网共同主办的2015年福建“企业家活动日”座谈会在福州举行。原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原福建省人大副主任,福建省企联名誉会长黄文麟出席并讲话。黄文麟说,新形势下,希望大家能够为企业创造更好的社会舆论环境,让企业家得到社会更为广泛的认可和认知。

 

    黄文麟指出,面对当前国内持续向好的经济形势,无论是中央的“四个全面”战略部署,还是今年的“两会”精神,都给予企业很好的发展机遇,但同时企业也面临挑战,急需更好的发展环境。

    黄文麟强调说:“环境问题说的比较多的、比较重视的是政策环境、法制环境、服务环境等,但有一个环境我感到关注得比较少,就是企业家和企业的社会舆论环境,企业家需要一个更好的社会舆论环境,这是关键。”

    对于如何给企业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黄文麟提出4个“正确认识”:一是要正确认识企业家在经济社会发展当中的地位作用,以及所作出的贡献;二要正确认识部分先富起来的企业家,先富带动后富,这符合改革开放的要求;三要正确认识企业与政府的关系。特别是企业目前面临经济下行压力,困难更多,风险更大,更需要政府的关心和支持,需要政府深入企业、关心企业,为企业排忧解难;四要正确认识少数企业经营中的不法行为。大多数企业和企业家是诚信守法的,不要以有色眼镜来看待企业,不要因为个别企业中的不法行为影响整个企业家群体的形象。

    福建省企联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闻盛,福建省企联执行副会长郭国华,福建省企联执行副会长、人民网福建频道总经理钟岷源,福建省委政策研究室《决策参考》主编潘圣平,福建省社会建设研究会会长林立鸿以及19名企业家代表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企业家代表畅所欲言,围绕如何主动适应新常态,把握新机遇,激发新功能,企业创新创业,企业间互联互通互补与抱团协作等热点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