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聊城企联网协会动态

“2015中国平潭企业家科学家创新论坛”在福建平潭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7-17 11:18:42点击率:1379:
7月8日,“2015中国平潭·企业家科学家创新论坛”在福建平潭召开。论坛的主题是“贯彻创新驱动战略,探索产业升级路径”。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企业联合会会长王忠禹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中国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李德成,驻会副会长黄海嵩、李明星,工信部原部长、中国工经联会长李毅中,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副会长马德秀,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傅成玉,国家知识产权局原局长、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长田力普,福建省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张志南,中国平潭·企业家科学家创新论坛理事长、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李川,我会常务副理事长于吉,副理事长李建明、胡晓丽等领导出席会议。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董事长、总裁真才基,国美控股集团总裁黄秀虹等应邀发表主题演讲。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助理喻新强、中国中车总工程师张新宁、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靖、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首席科学家刘迪军、清华大学教授吴贵生,中国工经联会长李毅中、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韦俊、北京时代凌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孝斌、爱波瑞管理咨询集团公司总裁王洪艳、福建龙岩新鸿基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章益深、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敖其、北京国贸中心管理公司总经理魏凯、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系统创新部部长宋迎东等,应邀参加由中国企联主办的“企业主导的产业链协同创新”和“中国智能制造与电子商务圆桌会议”的讨论。中国企联驻会副会长李明星和中国创新创业管理中心主任柳卸林分别主持这两场分论坛。来自海峡两岸近600多位企业家和科学家参加论坛,就国际经济发展形势和中国经济新常态、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对接和落地转化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论坛还通过了《2015平潭宣言》。
王忠禹会长在题为“主动担当创新驱动发展重任,实现新常态下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主旨讲话中强调,我国经济增长已进入新常态,增长动力正在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换为创新驱动。核心就是要提高社会生产力水平和劳动生产率,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为此,他希望广大企业全面理解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发企业创新动力和活力;大力增强企业创新能力,推动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探索新的产业技术创新模式;大力提倡开放式创新,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
王忠禹表示,福建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平潭是“一带一路”的重要枢纽和战略节点,拥有自贸区和综合实验区双重政策优势,还有全国独有的对台融合政策。希望与会各位企业家、科学家多了解和关注福建,多了解和关注平潭,加强合作,互利共赢,推动平潭加快发展,使平潭早日成为对外开放新高地和两岸同胞共同家园。他希望创新论坛办出特色、办出水平,真正成为中国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风向标和中国创新对话世界的窗口。
平潭企业家科学家创新论坛,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福建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等单位共同发起,定于每年的7月8日,即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给企业家们回信的纪念日,在福建平潭举行,旨在搭建企业家与科学家交流合作平台,打通产学研用通道,促进科技与产业紧密结合,探索创新驱动发展路径。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