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聊城企联网协会动态

聊城银企通企业征信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10 13:01:09点击率:1751:
    2015年12月4日,银企通企业征信有限公司与聊城市银企通企业征信有限公司在北京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面授权聊城银企通公司在聊城市开发和经营企业征信业务。
银企通征信有限公司是经中国人民银行备案核准,批准在全国范围内经营企业征信业务的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备案证号:05017)。同时银企通征信系统已通过国家公安部门指定的安全检测机构检测,达到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测评二级要求,已获准国家公安部门备案(备案编号:37081499238-0001),具备开展征信业务条件的计算机安全系统。
    聊城银企通企业征信有限公司,是依托聊城市企业联合会、聊城市企业家协会成立的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于2015年11月经聊城市工商管理部门批准注册成立,经市人民银行备案核准,是一家服务于市企业联合会会员企业诚信建设为基础,同时面向全市企业开展企业诚信建设、征信业务的专业服务机构。   
    2014年10月,国家民政部等八部委颁布《关于推进行业协会商会诚信自律建设工作的意见》(民发[2014]225号),文件指出“支持行业协会商会根据各自行业特点,加强与有资质的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合作,参与行业信用建设,建立健全会员企业信用档案,依法开展行业信用评价工作”。2015年9月,国务院颁布《加快构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撑平台的指导意见》(国发[2015]53号),文件指出 “完善市场环境,夯实健康发展基础,加快信用体系建设,健全相关主体信用记录,鼓励发展第三方信用评价服务”。
    聊城地处山东省西部、冀鲁豫三省交界,近年来,聊城经济和社会事业快速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特别是聊城相继列入中原经济区、山东西部新的经济隆起带和省会城市群经济圈,成为国家和全省重大区域发展战略的叠加区后,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在此背景下,聊城银企通将抓住国家大力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和聊城加快转型升级、建设质量聊城、信用聊城的机遇,依托市企业联合会、市企业家协会熟悉经济、熟悉企业、贴近企业的优势,积极为社会、为企业提供诚信体系建设和征信业务服务,为聊城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