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聊城企联网协会动态

宜昌市企联参加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7-19 15:53:28点击率:1687:
     7月12日,宜昌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工作推进会在城区召开,市三方协商委员会主要成员单位宜昌市人社局、宜昌市总工会、市企业联合会、市工商联以及各县(市)区相关单位和经信局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市人社局副局长戴红星主持,宜昌市政府副秘书长吴正新作大会发言。宜昌市三峡制药、秭归县人社局作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优秀企业代表和三方委员会代表,在大会上作了发言。市总工会副主席彭定新在会上解读了中共中央[2015]10号文《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市人社局副局长代红新介绍了全市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工作情况。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进一步完善我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今年2月1日,市政府成立“宜昌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明确了七项主要职责。在三方四家的支持配合下,严格履行职能,扎实开展工作,拟定了工作要点,并出台《集体协商五项制度》,还创新开展集体协商“双约定”行动,为经济下的行压力下维护劳动关系整体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全市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93%,集体合同签订率达到88%。企业集体协商制度、劳动用工备案制度、劳动保障专项监察制度全面建立。
     会议要求,各地要迅速建立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认真履行部门工作职责,健全劳动关系形势动态监测和分析研判机制,积极开展劳动关系领域重大课题研究。以严实作风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三方工作机制顺利高效运行,努力开创劳动关系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立和谐稳定劳动关系,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贡献。
(宜昌市企联报道)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