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聊城企联网协会动态

武汉市要求40家行业协会商会在11月底前与行政机关脱钩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9-5 9:08:33点击率:1533:
   9月1日,武汉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第二批试点工作,要求第二批共40家行业协会商会在11月底前与行政机关脱钩。此前,首批30家脱钩试点已完成。
根据《脱钩方案》,取消行政机关(包括下属单位)与行业协会商会的主办、主管、联系、挂靠关系。行业协会商会依法直接登记和独立运行,行政机关依据职能提供服务并依法进行监管。厘清行政机关与行业协会商会的职能,剥离行业协会商会现有的行政职能。
 
  据了解,自2018年起,取消全市性行业协会商会的财政直接拨款。行业协会商会占用的行政办公用房,超出规定面积标准的部分,2017年底前清理腾退。符合规定面积标准的部分,暂由行业协会商会使用,原则上应当实现办公场所独立。
  《脱钩方案》要求,行政机关不得推荐、安排在职和退(离)休公务员到行业协会商会任职兼职(受党组织选派到行业协会商会从事党建工作的除外)。现职和不担任现职但未办理退(离)休手续的党政领导干部及在职工作人员,不得在行业协会商会兼任职务。退(离)休党政领导干部不得在行业协会商会兼任职务。对已任职、兼职的公务员,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一次性清理。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