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聊城企联网协会动态

2018聊城企业家年会暨百强企业发布会隆重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9-26 17:48:14点击率:2343:

 

 

 

大会现场

洪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老领导王志刚主席出席会议

市老领导路广业副主席出席会议

市老领导刘强书记出席会议

市经信委主任于海龙出席会议

市金融办主任魏天山出席会议

市经信委原主任张兆亮出席会议

市经信委原副主任、工业行办原党组书记孙福亮出席会议

市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鲁西集团董事长张金成主持会议

山东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泰山学者”韦倩教授发布2018聊城100强企业及发展研究报告

企业家代表新鹏都集团董事长韩天进向大会致辞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翟晨曦作报告

阳谷电缆集团董事长高宪武作报告

    9月25日下午,2018聊城企业家年会暨百强企业发布会在东昌宾馆小礼堂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践行高质量发展”。市政府副市长洪玉振,市委市政府老领导、市企业联合会市企业家协会领导特邀顾问王志刚主席、路广业副主席、刘强书记,市经信委主任于海龙,市金融办主任魏天山,市经信委原主任张兆亮,市经信委原副主任、工业行办原党组书记孙福亮等领导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分管工业的县(市、区)长、经信局长,市直经济部门、市部分金融机构分管负责人,入围2018聊城企业100强的企业、市企业联合会会员企业的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市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鲁西集团董事长张金成主持会议。
    会议期间,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省“泰山学者”韦倩教授受市企业联合会委托发布2018聊城市企业100强榜单及发展研究报告;企业家代表新鹏都集团董事长韩天进向大会致辞;市政府洪玉振副市长讲话。会议邀请天风证券副总裁、天风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翟晨曦博士作当前形势下如何把握机遇、搞好资本运作专题报告;阳谷电缆集团董事长高宪武介绍企业加快转型升级、促进企业发展的经验。
洪玉振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经济下行压力,以聊城企业100强为代表的骨干企业,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创新驱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有力地支撑了全市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涌现了一批像鲁西集团这样的重点企业,通过改革创新成功实现了产业产品转型升级,走在了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的前列。但我们也要看到,在当前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我市部分大企业发展速度呈现回落态势,有的企业发展路径还不够清晰,创新能力不强、发展动力不足、转型升级进展缓慢等问题还比较突出。在这样的背景下,市企业联合会、市企业家协会组织召开这次会议,探讨在新形势下如何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路子,很有现实意义。
    洪市长指出,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是企业的领头羊、带头雁。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引领带动作用,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位企业家要当好领路人,做好排头兵,要遵纪守法,敢于担当,以人为本,开拓创新,追求卓越,在市场竞争中勇立潮头,脱颖而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
    洪市长对市企业联合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要充分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企业的纽带作用,把企业家的建议和诉求动态及时地反映好,多组织一些企业交流、论坛、培训等方面的活动,为企业家成长、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条件,为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新贡献。
    天风证券副总裁翟晨曦博士作了“大时代见微知著,危机从来都不是一天发的”专题报告,她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分析了新的环境对企业的影响,并提出了对策建议,翟博士精彩地演讲、精确地分析,针对性的建议得到了广大企业家的好评。
    阳谷电缆集团董事长高宪武向大会做了“加快转型升级、促进企业发展”专题报告,结合阳谷电缆如何突破旧思维、摒弃旧体制、发展新产业、探索新业态、启动新模式等方面介绍了经验,让参会的企业家受益匪浅。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