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聊城企联网协会动态

2019年聊城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会长座谈会在东胶集团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 17:02:30点击率:5256:

 

 

大会全景

大会全景

参观东胶集团智能化厂房

参观东胶集团厂区

洪玉振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原主席王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原副主席路广业出席会议

市政法委原书记刘强出席会议

市经信委主任于海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东阿县政府县长马广朋出席会议并向大会致辞

市经信委原副主任、工业行办原党组书记孙福亮主持会议

鲁西集团董事长张金成参加会议

东胶集团总裁秦玉峰交流发言

交运集团董事长王红岩交流发言

昌润集团董事长李继峰交流发言

阳谷电缆集团董事长高宪武交流发言

金柱集团董事局主席兹留柱交流发言

浪潮集团山东区副总经理谭宁宁交流发言

中钢联董事长颜景明参加会议

聊城市百货大楼总经理乔本然参加会议

   元月19日下午,聊城市企业联合会会长工作座谈会在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副市长洪玉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原主席王志刚,市政协原副主席路广业,市政法委原书记刘强,市经信委主任于海龙,东阿县县长马广鹏等市、县领导出席会议,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秦玉峰、鲁西集团董事长张金成、昌润集团董事长李继峰、金柱集团董事长兹留柱、交运集团董事长王红岩、阳谷电缆集团董事长高宪武、中钢联董事长颜景明、聊城百货大楼有限公司总经理乔本然等20副会长企业及部分东阿县重点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共计五十余人参加会议,市企业联合会顾问孙福亮主持了会议。会前,参会人员参观了阿胶、桃花姬等系列产品生产车间。会议期间,东阿县县长马广鹏介绍了东阿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转型升级情况;市企业联合会通报了2018年的主要工作情况和2019年的工作打算;与会人员围绕市企业联合会2019年如何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服务”作用,当好政府部门的参谋,及时反映企业诉求,更好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与会人员还围绕弘扬企业家精神,激发企业家干事创业激情,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洪玉振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向为聊城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为聊城经济发展倾注心血的老领导和同志们拜早年并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过来一年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充分地肯定。
  洪市长指出,聊城经济的特色之一是骨干企业支撑。2018年,我市纳税前50强企业占全市纳税总量的80%,前50强企业中制造业企业占20户,20户制造业企业的税收贡献占前50强的75%,这足以说明制造业是我市经济的主体,在经济下行的严峻形势下,我们的龙头骨干企业转型升级取得了重要成效,这些龙头骨干企业的企业家,是能够应对和驾驭这种经济复杂局面的,说明聊城拥有了一批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可信可爱可敬的优秀企业家。
  洪市长指出,企业要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就要聚焦技术创新。一是要坚实地走好自主创新之路,二是要聚焦主业和核心产品来进行创新,三是要做好以技术创新为支撑的质量品牌运营。
制造业技术创新还要解决好三个层次的问题。第一个层次是产品创新。要解决市场需求问题,引领和赢得市场是创新的根本,创新不要脱离了这个最终目标。第二个层次是制造工艺创新,解决效率问题、产品质量的可靠性和稳定性的问题。第三是商业模式创新,解决最终利润效益问题。解决好三个层面的创新,需要抓好制造技术和信息通讯技术的深度融合,使当代信息技术体现融合在产品、制造工艺和商业模式上。问题在变,思路也要变。
  企业拥有一批高层次的创新人才和技工队伍是提高创新能力的关键。制约和影响创新能力的因素很多,体制是基础、管理是主体、创新是灵魂、人才是根本。无论是生产环节、管理环节和营销环节,都需要技能性人才解决问题。像东阿阿胶一直与华东理科大的研究中心合作,聚集一批人才,唯我所有。通过不断地技术革新,使我们向更高层次迭代发展,形成自己的知识产权,任何一项工程化和商业化的成果,都是在理论指导反复实践创造出来的,没有偶然。另外,龙头企业在以我为主的开放型联合创新中,要主动解决问题,有机融入相关领域,只有拥有了别人所没有的绝技,才能有持续的竞争力。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