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聊城企联网协会动态

刘义发同志在聊城市企业联合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6-18 14:57:30点击率:2295:
刘义发同志
在聊城市企业联合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2019年6月15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会员、同志们:
    经过前期紧张地筹备,在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各有关部门的大力帮助下,聊城市企业联合会今天顺利完成了换届工作,大会选举我任新一届企业联合会会长,在此,对各位理事、会员、各位企业家对我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
    第二届企联理事会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企业、企业家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也为今后企联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在此,我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向王志刚名誉会长、路广业会长,向大力支持企联工作的各位领导、各位企业家表示衷心地感谢!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是我市经济类企业届的重要社会组织,是企业和企业家自己的组织,还承担着党和政府赋予的参与三方机制维护社会稳定的重任。这次换届会,市政府领导、市里几位老领导非常重视,广大企业和企业家也寄予厚望,作为新任会长,我深感责任重大。
    当前,社会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企业面临的外部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企业发展的理念、思路、模式也在不断调整,这对企业联合会的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对如何做好新一届企业联合会的工作,我谈几点想法,供大家参考。
    一是完善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当好企业(雇主)组织代表,积极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是企联立会之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山东省企业权益保护条例》等政策文件,
推进“三方机制”建设,建立健全与政府部门和立法司法机构沟通联系,反映企业诉求,积极维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同时,引导企业家遵纪守法,诚信经营,维护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和谐社会做贡献。
    二是积极发挥平台作用,努力为企业和企业家搞好服务。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围绕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创新创新工作思路,创建服务载体,做好服务工作。充分发挥企联资源、信息聚集优势和平台交流作用,搞好交流合作、管理咨询、信息服务、培训等工作,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和持续发展能力。
    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为企业、企业家服务水平企联要不断完善规章制度,明确相应职责,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加强企联系统建设,适时推动各县(市、区)组建企业联合会,健全市、县企联工作体系,拓宽活动渠道,让会员企业都有反映诉求、维护权益、解决问题的正常渠道。工作人员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水平,拓宽服务领域,提高服务质量,把各项工作做细、做深、做实。继续办好《聊城企业家》杂志、聊城企联网和企联公众号,为企业提供信息服务和交流沟通平台。要认真倾听会员企业的呼声,想为会员所想,急为会员所急,主动为会员单位排忧解难,既要认真为会员解决好普遍存在的问题,也要重点为会员解决特殊困难,努力把市企业联合会办成真正的“企业之家、企业家之家”,不辜负企业与企业家的厚望。
    企联的生命力与活力在于活动。我们将围绕“政府支持、企业需求、企联能为”的原则,积极做好企联的工作。聊城市企业联合会的工作,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怀关心,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帮助支持,离不开各会员单位的积极参与。通过大家共同努力,真正把聊城市企业联合会办成企业、企业家感情联系的港湾、信息交流的驿站、资源共享的平台,为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谢谢大家!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