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聊城企联网协会动态

2020聊城市企业家年会暨百强企业高峰论坛在东昌宾馆隆重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6 18:30:49点击率:2404:

 

 

2020聊城市企业家年会暨百强企业高峰论坛

论坛现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原常委、市政法委原书记刘强出席会议

山东省人大常委、聊城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喆 发布百强榜单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会长 刘义发出席会议

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主任刘培国出席会议并致辞

市政府副秘书长侯德功出席会议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高峰出席会议并致辞

亿沣集团董事长王广胜致辞

水云谷金创产业园主席张付广介绍高新区中鲲未来城-水云谷科创产业园项目

国务院国资委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强国战略研究所所长、国家装备制造业智库秘书长周永亮做

“价值链重构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

聊城大学商学院院长马中东做“双循环下产业升级路径分析”专题报告

市经信委原副主任、工业行办原党组书记、市企联顾问孙福亮主持会议

 

 

    10月14日下午,2020聊城市企业家年会暨百强企业高峰论坛在东昌宾馆大礼堂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育新机、开新局,变革中的大企业发展”。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专家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民,山东省人大常委、聊城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喆,市委原常委、市政法委原书记刘强,市企业联合会会长刘义发,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主任刘培国,市政府副秘书长侯德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高峰,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原主任于海龙,中色奥博特铜铝业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市企业联合会顾问刘占海,聊城大学商学院院长马中东等。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市、区)分管工业的县(市、区)长、工信局长,市总工会、发改委、科技局、财政局、人社局、住建局、国资委、统计局、政府研究室、地方金融监管局、大数据局、工业行业服务中心、市人行等市直主要经济部门的负责同志,2020聊城100强企业、市企业联合会会员企业等220户重点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共计280余人。会议邀请国务院国资委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强国战略研究所所长、国家装备制造业智库秘书长周永亮和聊城大学商学院院长马中东分别做了专题报告。市经信委原副主任、工业行办原党组书记、市企联顾问孙福亮主持会议。
    论坛期间,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主任刘培国、市工信局局长高峰、亿沣集团董事长王广胜先后致辞,高新区水云谷金创产业园主席张付广详细介绍了高新区中鲲未来城-水云谷科创产业园项目;山东省人大常委、聊城大学原书记李喆受市企业联合会委托发布2020聊城市企业100强榜单及发展研究报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民做重要讲话。
    今年是我会连续10年推出聊城100强榜单,连续5年推出百强企业研究报告并举办百强企业高峰论坛。十多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将这一论坛打造成跟踪大企业发展、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交流合作的平台,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关注企业家、关心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
    在专家报告会上,周永亮教授做了“价值链重构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在当前人口红利、政策红利、环境红利、旧式营商模式关系等传统时代红利逐渐消失的情况下,着重从天(关键技术)、地(精密制造能力)、人(技术人才)三方面,寻找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周教授还提出了通过价值链高端、强化价值链硬度与优化、寻求价值链新要素、用新方式重组价值链等四条实现价值重构的途径。周文亮教授的报告得到了广大企业家的好评,也增强了实现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聊城大学商学院院长马中东做了 “双循环下产业升级路径分析”专题报告。马院长从双循环提出的背景、内含、关键要素等方面探讨了“双循环”下的产业升级的路径和对策。马院长的报告得到了广大企业家的好评。
    郭市长在讲话中,对广大企业家为我市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也对市企业两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郭市长指出,聊城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是我市最大的经济类企业社会组织,近年来在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企业发展,在反映企业诉求、维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当好政府部门的参谋助手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郭市长还对市企业两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企业两会要充分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企业的纽带桥梁作用,把企业家的建议和诉求及时反映好,多组织一些企业交流、论坛、培训等方面的活动,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在全省“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做出新贡献!

 

 

回到首页    
Copyright @ 2009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 聊城市企业家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聊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聊城大学
电话:0635-8362658 传真:0635-8362658 
访问统计:您是第8381位访客